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辅料 » 正文

节后首家 紫江企业拟分拆子公司赴科创板上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2月20日晚,紫江企业(600210,SH)公告拟将其控股子公司上海紫江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江新材料)分拆至科创板上市,同时将启动紫江新材料战略投资者引进工作。这也是节后首家披露分拆上市计划的A股上市公司。

紫江企业此次分拆子公司上市,主要考虑到集中主营业务。在紫江企业之前,上海电气、上海建工先后披露分拆子公司上市计划。

子公司系锂电池材料生产企业


20日晚间,紫江企业披露预案,公司拟将其控股子公司紫江新材料分拆至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同时将启动紫江新材料战略投资者引进工作。本次发行股份数占紫江新材料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

紫江企业表示,公司直接持有紫江新材料70%股份,为紫江新材料控股股东。本次发行完成之后,紫江企业对紫江新材料仍拥有控制权。

紫江新材料为紫江企业下属从事新能源电池功能性材料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的子公司。紫江新材料的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池薄膜等新能源电池功能性材料研发、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锂离子电池薄膜被广泛应用在高电压去除PACK的方形内置式电芯及新能源动力电芯、储能电芯的生产中,下游行业为消费电子和新能源汽车的锂电池供应商。

2016年~2018年及2019年前三季度,紫江新材料的营业收入分别为6755.29万元、1.38亿元、1.64亿元和1.3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26.85万元、1696.72万元、2916.04万元和2006.32万元。

2016年~2018年,紫江企业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2.03亿元、2.07亿元和2.68亿元。不难发现,紫江新材料对紫江企业的净利润贡献不是很大。

紫江企业此次分拆子公司上市,主要考虑到集中主营业务。紫江企业以包装业务为核心,主要是为饮料食品等快速消费品提供配套包装。

同时紫江企业表示,本次分拆将进一步巩固紫江新材料在锂电池铝塑膜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今年已有三家公司要分拆上市

实际上,A股上市公司分拆子公司至科创板上市,要求并不低。紫江企业披露的满足分拆上市条件,包括上市公司股票境内上市时间、上市公司净利润要求、上市公司净资产要求、财务审计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若紫江新材料科创板上市成功,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投资研发与应用项目、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紫江企业还进行了相应风险提示,如果公司本次分拆事项首次公告前股票交易存在明显异常,可能存在因涉嫌内幕交易被立案调查,导致本次分拆被暂停、被终止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紫江企业也是节后首家要分拆子公司至科创板上市的企业。

2019年3月,证监会发布《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允许达到一定规模的上市公司分拆业务独立、符合条件的子公司在科创板上市。彼时曾引发资本市场躁动,多家上市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公告中披露分拆上市计划。

进入2020年,上海电气、上海建工两家披露了分拆子公司上市计划。其中,上海电气将分拆所属子公司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至科创板上市。目前,上海电气、上海建工也披露的是分拆上市预案。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