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复工不足10% 锰酸锂供应链中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7  来源: 鑫椤资讯
      在经历了超长的春假假期后,2月10日全国大多数地区开始复工复产。10日,鑫椤资讯对锰酸锂行业进行跟踪了解,统计22家样本企业产能超过95%,截止2月10日,锰酸锂企业开工率不足10%,仅无锡晶石、新乡天茂、湖南海利、桑顿新能源、瑞翔产线已开,中信大锰等其他大多数企业正在等政府通知,具体复工时间有待进一步确定。


 
        根据鑫椤资讯统计,以上企业2019年锰酸锂总产量达到7.64万吨,同比增长33.86%,增速较2018年有所下降。2019年锰酸锂产量超5000吨的企业主要有新乡弘力、中信大锰、河北强能锂电、无锡晶石以及贵州丕丕丕。第二梯队主要有多氟多、湖南海利、青岛乾运、新乡天茂、甘肃大象、桑顿新能源、山东科源,年产量在3000-5000吨。


        锰酸锂企业分布占比较大的省份为湖南、河南、山东地区,受疫情影响三地工人返工比例并不理想,下游数码及小动力市场同样受疫情影响开工不足,大多数企业尚未复工,甚至有小部分企业表示可能要等3月份才能复产,目前市场并不乐观,预计2月锰酸锂开工率3-4成。


        业内人士反馈,当前欲复工企业遇到两难,一是工人返工比例不高,二是受制于物流限制,原料采供不及时。据悉,原材料端二氧化锰已有企业开工,处于可发货状态。工业级碳酸锂方面,银锂、南氏等江西厂家多数在等政府通知。准电碳方面,天齐已恢复生产。部分已复产企业主要靠消化年前库存,虽已和锂盐厂对接,但实际采购原料到发货预计也要等到2月 16日之后。以当年的库存情况来看,节前备货已不足,随着复工复产,采购需求渐长,对此锂盐企业挺价意愿明显,探涨情况随行就市。

        当前除湖北地区,新增确认病例呈现下降趋势,随着疫情逐渐好转,我们认为,受疫情影响5G市场或将推迟,但总会到来,新能源车企也在特斯拉和宁德时代的利好消息下开启新的篇章。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