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Volt停产 !通用汽车失去领先优势 电动汽车销售艰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26  来源: 汽车商业评论
      在洛杉矶等电动汽车大型市场之外,Volt停产后通用唯一的电动汽车雪佛兰Bolt几乎是隐形的。对通用汽车来说,电动汽车的销售艰难。

      我对Bolt市场渗透率的试验来自对洛杉矶和费城的比较。

      在洛杉矶,Bolt的数量虽少,但不断增长,尤其是在我居住的电动汽车密度较高的地区。但在费城,这款车几乎就消失了。

      通用汽车并没有在全美国范围内大力推广Bolt

      我当然不是第一个这么说的人,通用对电动汽车的营销的确有所欠缺。或许该公司认为,为了补贴电动汽车,必须把所有营销资金投入广受欢迎的汽油车。也许最终它会转向以电动车为中心的营销。

      但我不太确定。毕竟,自从2010年12月雪佛兰Volt (技术上是一种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投产以来,通用汽车一直在销售电动汽车。那些年里,该汽车制造商也并没有为Volt举办大型的高曝光率的全国性营销活动。

      Bolt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儿去。雪佛兰的电视广告中偶尔会出现Bolt,比如说2018年出现的广告。但是在任何一个专门的电动车广告中我们都从未看到Bolt处于首要位置。

      这很遗憾,因为普通美国人需要接受教育,了解为什么电动汽车是汽油车很好的替代品,尤其是通用的电动汽车。

      关于这个问题,我已经问过通用汽车好几次了,包括几年前曾对一位Volt营销高管进行过的采访。

      最近收到的来自通用汽车发言人的回应是,General Motors Green页面上的一篇题为“这就是电动化,我们提高对电动汽车认识的5种方式”( It’s Electrifying – 5 Ways We’re Increasing Awareness of Electric Vehicles)的文章链接。

      我不确定像这样的活动是否会推动市场。

      现在我们快速与特斯拉Model 3比较一下,你就会了解你需要知道的一切。

      根据InsideEVs的销售统计,今年6月,特斯拉在美国售出21225辆Model 3,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接近70000辆。我所居住的洛杉矶区域,Model 3正变得无处不在。

      而另一边,Bolt每月的销量通常不到2000辆。今年6月,雪佛兰在美国销售了1659辆Bolt。不要忘了,Bolt从2016年10月即开始生产,比2017年7月开始生产的Model 3更早,而且价格通常比Model 3低很多。

      事实是,特斯拉不需要做广告。它是美国知名度最高的科技公司之一,几乎是单枪匹马创造了电动汽车的大众市场,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几乎和总统一样出名,当然还要感谢SpaceX等其他公司也提高了他的曝光度。

      通用汽车就没有这种享受了。消费者知道通用的传统汽油车,比如Suburban、Escalade、Corvette和Silverado,但几乎没有人听说过Bolt。因为我问了很多人,他们通常对Bolt一脸茫然。

      尽管Bolt获得了普遍的好评,但通用汽车似乎还没有准备好为提高Bolt销量做太多努力。

      “通用汽车相信未来会是全电动汽车。”现任通用汽车总裁马可·睿思(Mark Reuss)在2017年10月曾经表示。

      可惜的是,通用没有更努力地去实现这一目标,实际上早期其在Volt等车型上具备领先优势,EV-1就更不用说了。简而言之,通用汽车浪费了这一领先优势。如果情况没有改变,它可能会变成另一家将电动汽车推向一边的燃油车制造商,就像德国人一样。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