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极材料 » 正文

RNC-拟募资10亿美元 重启DUMONT镍钴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30  来源: 中泰证券  作者:鑫椤资讯
    RNC(皇家镍业)是一家以镍钴矿为主、金铜矿相辅的多品种矿业巨头。公司于2011年上市,总部位于加拿大多伦多,公司初期主要从事对杜蒙特矿(Dumont)的勘探与研究,在收购Beta、Reed矿和多个勘探权后,成为一个以镍钴矿为主、金铜矿相辅的多品种矿业巨头,现任掌门人为马克塞尔比。

    多元化战略彰显,钴或将厚积薄发。公司在经历了2015年全球大宗商品低谷后,于2016年大举并购投资进入铜金矿领域。旗下BetaHunt矿2017年金、镍、铜的产量分别为42000盎司,907金属吨镍和5000金属吨铜;2018年计划使产能翻倍到达70000万盎司金、1814金属吨镍和5000金属吨铜。远期计划到2020年,在2018年的基础上再翻一倍。2018年公司首次公布其钴矿项目计划及钴含量数据,这是公司重要的一个里程碑,自此加入到新能源钴资源的舞台。

    拥有世界第八大钴储量项目──杜蒙特矿(Dumont)。皇家镍业的核心资源是加拿大的杜蒙特矿(Dumont),该矿为露天的硫化镍钴矿。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kSelby表示,Dumont镍钴项目拥有世界上第八大钴储量12.6万吨和第二大镍储量315万吨,已证实的矿石储量为11.8亿吨,可采时间33年。公司拥有杜蒙特矿(Dumont)50%的股权。

    钴项目开发计划:拟募资10亿美元开发Dumont镍钴项目,2020年建成投产。公司表示,目前正在与大宗商品交易商、矿商和投资方谈判,以筹集10亿美元以便为Dumont矿提供一半的开发成本。公司预计在2018年下半年可以完成融资交易。根据规划,该钴矿项目将于2019年开始建设,2020年投产。最初的年产量为3.3万金属吨镍和1000金属吨钴,在5年后年平均增长到5.1万金属吨镍和2000金属吨钴。现阶段该项目已经完成可行性报告和环境评估报告,采用经证实的硫化矿浮选法工艺。由于北美开发成本较高,RNC并没有以激进的方式进行开发钴矿项目。另外,该项目的投资规模较大,能否顺利推进还需进一步观察公司的融资进度,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2018,钴仍是锂电上游材料基本面最确定的品种之一。我们认为,2018年钴矿新增实际产量有限,新增产能投放仍需时日;钴作为锂离子电池的关键原料,全球近三分之二的钴来自刚果。而近日刚果(金)政府通过的新矿业法将钴的权利金税率将由2%提升至3.5%。或将进一步支撑钴价上行。更进一步,刚果(金)近日政治风险的上升,在某种程度上也给钴供给端增加了不确定性因素。从需求端来看,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的释放步伐加速,三元电池占比提升,钴需求不断攀升。总之,2018年钴的供需平衡仍然较为紧张,钴价上扬态势仍可延续,钴仍是基本面最确定的品种之一。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