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投资20亿元 全球首条新能源空铁示范线将在成都双流诞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22  来源: 人民网

    2月21日,双流区轨道交通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创业中心内的创新联盟中心举行,双流分别与中唐空铁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国铁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中唐空铁产业园项目和高铁供电检测设备产业化项目合作协议。
 
    新能源产业是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双流四大主导产业之一,在全区工业经济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本次签约的两个项目,均具备无可比拟的独有优势。据了解,中唐空铁集团有限公司在国际上率先开发的新能源悬挂式空中轨道交通系统,既有轨道交通方式安全可靠、正点准时、全天候、无污染等优点,又具有占用土地少、投资成本低、工程周期短、适用范围广、节能环保等优势,是轨道交通技术集成创新的成果。
 
    总投资20亿元的中唐空铁产业园项目是该公司正式布局的第一个项目,标志着世界上第一条新能源空铁示范线即将在双流诞生,预计建成投产后第一年税收将达到6000万元并实现逐年递增。成都国铁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则是专注于高速电气化铁路牵引、城市轨道交通领域、铁路供电信息监测领域等各类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安装和维护的高科技企业,车载接触网运行装态检测装置等多项生产技术国内领先。本次签约的高铁供电检测设备产业化项目正式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年税收将不低于人民币4000万元。
 
    “在全球首个新能源空铁试验线成功投入运行仅3个月后,双流就在轨道交通产业领域有了新动作。”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期签约的两个项目必将为推动双流轨道交通产业高点起步、快速发展,做强工业经济、加快打造千亿级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积蓄强劲动能。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