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2019年锂电及原材料产量数据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4  作者:鑫椤资讯
    自2014年以来,锂电池行业迎来快速发展期,年产值也从2013年不足600亿快速增长到2016年的1330亿,年均增长高达30%。行业的爆发带动了锂电池原材料的需求量明显增加,主要材料供应商如磷酸铁锂、三元、隔膜生产企业都大规模扩充产能,以满足市场需求。

    以此过程中,较多企业都出现了盲目扩张的行为,主要原因有二:一是不清楚其他同行的具体生产现状与未来规划情况;二是市场上部分研究机构出于炒热新能源概念等原因,不顾现状而大肆吹捧新能源未来市场,给出不经市场调研而得出的需求数据。

    这一现象在2016年以来有愈演愈烈之趋势。比如,根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鑫椤资讯、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锂业分会统计与调研发现,2016年磷酸铁锂材料实际产量达到了7.39万吨,同比增长超过120%,而此前各机构均预测产量为5万吨。很明显,过低的预估值导致了生产企业在2016年盲目的扩充产能,2017年磷酸铁锂新建产能大规模投放,导致行业严重供过于求,产品价格一泄千里,一直到2018年都未能缓过来。

    作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合作单位,鑫椤资讯自2010年以来一直关注锂电池市场信息,并与各生产企业、研究机构保持密切联系。自2017年开始,我们开始详细记录锂电主要原材料企业的月度生产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并对外发布当月行业生产总量,帮助生产企业合理规划产能、投放产量,受到业内人士的肯定。

    2019年锂电及原材料产量数据中,包含了锂电池、磷酸铁锂、三元材料、钴酸锂、锰酸锂、正磷酸铁、三元前驱体、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六氟磷酸锂、碳酸锂、氢氧化锂、针状焦、铝塑膜、铜箔共计16个品种,对相关数据有疑问可与我们取得沟通:胡俊龙 18001795269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