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钛酸锂电池技术及钛酸锂电池与磷酸铁锂电池的优劣比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16
    钛酸锂电池优势:超高安全性(不易燃不易爆)、超长寿命、高低温工作范围宽(-40~65℃)、高功率;另外,钛酸锂负极的集流体是铝,而非昂贵的铜。
 
    钛酸锂电池劣势:1.钛酸锂电池电压低(正极三元,负极钛酸锂,单体电池电压 2.3V),能量密度低,目前钛酸锂电池能量密度最高也只能达到约 90 wh/kg,而磷酸铁锂电池一般能达到 120 wh/kg,三元锂电池已经达到 200 wh/kg。2.
 
    钛酸锂电池价格高(生产成本高,湿度控制要求高),每瓦时 9 元左右,与磷酸铁锂电池、三元锂电池每瓦时 2 元左右的差距也是很大的。3. 钛酸锂吸水性强,电池制作的环境要求高、生产工艺要做相应的更新、新工艺需要投资必要的设备与更高要求的湿度控制(电池生产厂需要被指导如何正确生产钛酸锂电池)、以及钛酸锂电池的应用市场尚未充分打开(需要让市场用户及政策制定者充分了解钛酸锂系统的优势)。

    查看全文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