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极材料 » 正文

华友钴业:销量增长价格回暖 业绩逐季向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01  作者:鑫椤资讯
   华友钴业发布2016年半年报称,公司报告期实现营收21.66亿元,同比增长2.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29万元,同比下降320%。第二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1.13亿,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2万元。
 
  销量增长,钴主业进一步强化
 
  报告期内,公司各类钴产品销量总计超过15000吨(折合金属量8530吨),较上年同期增长约37%;钴产品销售收入占总收入比例约为60%,同比增加约8%,钴产品在公司业务结构中主导地位更加明显。
 
  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钴主业:CDM湿法扩产项目基本完成,粗制氢氧化钴的生产能力进一步提升;PE527矿山开发项目初步设计工作基本完成;CDM硫化矿应用、MIKAS选矿厂整体升级改造等技改项目有序展开。同时,衢州公司602型四钴项目、硫酸钴项目已完成建设进入调试,年产2000吨电积钴项目已完成开工前准备工作。
 
  新能源材料业务进展积极,地位稳固
 
  在客户开拓方面,公司成功进入三星SDI、LGC等国际知名电池企业供应链,供应量稳步增加;在此基础上,又与数家国际知名公司展开了良好的沟通交流。
 
  在产品研发方面,多款为客户定制的三元前驱体产品研发和认证工作稳步推进,正在研发用于动力电池多个类型的前驱体材料。
 
  在产能建设方面,年产20000吨三元前驱体项目在1、2号线建成投产的基础上,启动3、4、5、6号生产线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公司三元动力电池材料产品的产能规模。
 
  在产量与盈利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各类锂离子电池正极原材料产品销量13000多吨,较上年同期增长约53%。公司新能源板块产品产量、质量逐步提高,产品毛利率逐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评级:钴价自7月开始上涨,由于产品调价滞后,且第三季度财务费用支出仍较大,公司预计第三季度产生的盈利可能仍无法弥补前期亏损。预计,随着钴价格的回暖与公司增发落地,降低财务费用,公司的业绩继续回暖。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