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牵手一汽 联姻东风 沃特玛结盟“国家队”抢占制高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18  来源: 中国经济报  作者:鑫椤资讯
  沃特玛无疑是风起云涌的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明星企业,近一段时间以来,重磅利好消息接踵而至,获得新能源车产业人士的极大关注。
 
  沃特玛先是作价52亿元,被坚瑞消防纳入收购预案,借力资本市场加码新能源汽车之举成为产业焦点;后又与澳大利亚Altura矿业有限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获得每年10-15万吨锂辉石的供应,成为中国动力电池企业突破原材料限制的先锋,再次引得业内关注度飙升。
 
  成立于2002年的沃特玛,是国内最早研发磷酸铁锂动力电池、汽车启动电源、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并率先实现规模化生产和批量应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工信部公布的首批《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目录十家企业之一。
 
  背靠国家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和沃特玛电池研究院强大的研发实力,沃特玛一直坚持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夯实自身在新能源汽车应有技术领域的领先优势。2013年沃特玛联合发起成立了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成为涵盖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及其关键技术,从新材料、新结构、新动力、新工艺、新模式五个方面,以战略性的眼光布局未来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企业联合体。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创新联盟务实高效的推出了“整车租售,八年质保,固移并举,充维结合”的城市交通电动化创新模式,获得了市场和业内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不到两年时间便创下了14省19市的城市版图。
 
  2015年,沃特玛推出物流车电动化解决方案,并通过了东风汽车严苛的供应商体系评估,联合开发、生产3吨物流车5000台。凭借动力足、承载能力强、品质可靠等特性,仅当年10月,东风纯电动物流专用车销量就达到4106辆,同比暴增107倍,东风汽车由此跃居电动物流车销量冠军,成为当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合作双赢的范例,也为沃特玛和东风未来更广泛、更深远的合作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面对日益火爆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手握近30%市场份额的沃特玛,并没有骄傲的躺在荣誉和成绩的光环里沾沾自喜。沃特玛始终坚信,作为领军企业,站的越高必须看的更远,内功精炼的同时也要借助外援借势发展,才能在日新月异、风起云涌的产业大潮中屹立不倒。
 
  2016年3月,沃特玛集团董事长、创新联盟理事长李瑶率领创新联盟企业代表亲临一汽集团进行学习交流,切身感受到了国内一流车企强大的研发、生产能力和技术创新水平。双方一致同意推进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实施,在客车、重卡、轻卡、微面及乘用车等多个领域展开全面的市场合作与技术共同开发,共同推动中国自主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突破性发展。
 
  一汽集团副总经理董春波表示,此次中国一汽选择与沃特玛合作,不仅看重沃特玛在此前与其他整车企业合作上展现出的研发实力,更因为沃特玛创新的运营模式与中国一汽推进新能源汽车普及的规划理念不谋而合。按照中国一汽新能源汽车的总体规划,一汽要开放合作,突破电驱动核心技术,全力开发满足用户需求的系列新能源汽车,并积极参与应用推广,创新运营模式,有效推进新能源汽车规模化、产业化、商品化发展。
 
  产业观察人士表示,在目前政策、市场双向利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沃特玛能在众多新能源企业中脱颖而出,与国内数一、数二的巨头车企——一汽和东风结成战略性合作伙伴,是应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爆发式发展的机遇,实施与“国家队”的高位对接,积极抢占产业制高点,构建高水平、高层级的产业链合作,重塑产业走向的重要举措。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新能源 汽车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