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东北电力40MWh锂离子蓄电池投入运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02
       日本东北电力公 司2月26日宣布,在福岛县南相马市小高区南相马变电站设置的大容量蓄电池系统(锂离子蓄电池:容量40MWh、输出功率40MW)开始了商业运营。该项 目入选了一般社团法人新能源导入促进协会公开征集的“大容量蓄电系统供需平衡改善实证事业”,是从2015年5月开始设置施工的。
 

系统示意图

设置的大容量蓄电池并入电网,将作以下验证:(1)接受东北电力中央供电调度局指令控制充放电,验证因可再生能源输出导致的供应过剩与需求的平衡改善效果;(2)运用蓄电池系统的无功功率控制,验证随可再生能源输出变动的本地网电压变动抑制效果等。
 

   设备外观

将以(1)和(2)验证利用蓄电池的可再生能源导入量扩大效果。目前东北电力预见的扩大效果约为50MW。关于新的连接配额,将根据经济产业省的要求,优先分配给福岛县避难解除区域等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运营商。
 
此次设置的蓄电池系统配备了东芝开发和制造的锂离子蓄电池“SCiB”。东芝除蓄电池外,还接到了系统并网用变压器、升压变压器、蓄电池用光伏逆变器(PCS)及蓄电池机壳等的订单。
 
选择蓄电池时要求的性能指标有:具有以秒为单位的响应特性、合理运转率下的系统效率在70%以上。实证时间为2015~16年度。实证结束后,东北电力会继续利用蓄电池系统。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