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玉溪市锂电池工程技术中心通过认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03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7月30日,玉溪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工信委及行业有关专家认为,玉溪市锂电池正极材料及锂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已达到年产1500吨锂电池正极材料及1300万Ah锂电池能力,通信用后备式锂离子电池组的市场占有率在西南片区第一,对能源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7月30日,玉溪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工信委及行业有关专家认为,玉溪市锂电池正极材料锂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已达到年产1500吨锂电池正极材料及1300万Ah锂电池能力,通信用后备式锂离子电池组的市场占有率在西南片区第一,对能源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云南玉溪汇龙科技有限公司于2003年成立,注册资本11000万元。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以来,配备2000平米的实验和办公场所,购置了一批现代化检测仪器设备,对生产线进行技术升级改造,成为集中试和生产为一身的精细化
锂电池正极材料锂电池及其相关产品中试生产线。 

  该研究中心利用自身资源平台,培养了一批优秀中青年人才,有云南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对象、玉溪市中青年学科技术带头人、红塔区科技工作先进个人、红塔区知识产权工作先进个人等,为公司的技术创新及新产品开发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该中心有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25人,占职工总人数的24%。 

  该研究中心利用自身的仪器设备及技术为昆明理工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等科研机构的研究提供了检测及实验,验证了其研究成果的合理性。利用自身仪器设备为行业企业配套产品提供检测,验证其产品的科学性及合理性。根据自主研发的通信用磷酸铁
锂电池组的技术要求,为上海博强微电子有限公司的电池管理系统提供了检测,指导其产品的改进,大大降低了产品的故障率。 

  经过长期努力,该研究中心已发展成为国内同行业中的知名企业,产品主要销往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深圳等地。其中,通信用磷酸铁
锂电池组曾多次在中国移动集团、中国电信集团、中国联通集团通信基站后备电源招标中击败竞争对手中标,现已在20多个省市区销售。 

  该研究中心已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2008社会责任标准国际认证、欧洲CE安全认证、欧盟AOV(安姆特)认证、中国绿色产品认证,产品符合欧盟环保(ROHS)新指令。 

  2014年5月,中国通信企业协会批准汇龙科技成为会员,加入了行业主流,大大提高了汇龙科技的开放程度。2014年,汇龙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收入4446万元,创利税1000多万元。今年1至6月销售收入达5600万元,与去年同比增长80%。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