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机构调研中颖电子 锂电池芯片及变频技术受关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06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7月1日,中金公司、汇丰环球资管调研了中颖电子(300327),主要关注公司锂电池芯片运用、变频技术及智能家居技术情况,此外,还关注公司未来并购计划。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公布的信息显示,7月1日,中金公司、汇丰环球资管调研了中颖电子(300327),主要关注公司锂电池芯片运用、变频技术及智能家居技术情况,此外,还关注公司未来并购计划。 

  中颖电子称,公司已经具备低速电动汽车的
锂电池管理技术,还未进入高速的新能源汽车。目前产品主要运用于笔记本电脑中的电芯包、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高尔夫球车、电动工具、玩具,该芯片处于进口替代阶段,市场份额处于高速增长阶段,客户也在不断地增加。公司也在积极开拓市场希望打入国际一线厂商,目前已在产品验证阶段,但产品验证需要较长的时间。 

  智能家居技术方面,中颖电子表示,公司以前做过智能家居的展示,内嵌闪存技术是没问题的。未来的智能家居需解决的是无缝对接概念,公司有电源线控制技术,目前智能家居统一的规格还未出台,公司的IC会根据客户需求投入研发。公司已有电源线的控制技术,无线传输的低功耗技术已在研发中。 

  此外,机构还关注公司智能穿戴的技术情况,中颖电子称,公司开发的微控制器+无线传输技术中的射频IP是买的,微控制器部分初期会用低功耗的蓝牙,以后也会考虑WiFi的方案。产品会用于物联网、可穿戴产品,先期将从人机界面应用或健康医疗应用领域切入。 

  公司的变频技术方面,公司的变频马达的主控芯片已用于冰箱、洗衣机。但是变频空调是带方案的,公司建造了变频空调的实验室进行调试,目前变频空调的方案仍需要努力实现技术突破。 

  机构询问,公司是否考虑购并其他公司?中颖电子回复称:公司还是会考虑合适芯片的设计公司,关注重要的核心技术与公司技术的相关性及互补性,及被购并公司研发团队将来的稳定性。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