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三小贼三趟偷了42块电信备用电池 现已被刑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19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6月15日上午11时许 ,李沧公安分局九水路派出所接到辖区某高校报警称,其安保人员在例行校园巡逻时,发现三名青年男子在校园酒店内行踪可疑,希望警方立刻前往支援查看。
 
  三个同乡同学,同在青岛某电信运营商做设备维修工作。看到工作机房里放着备用电池,“大哥”带着俩小弟,用了三趟偷了42块电信备用电池。6月16日,李沧警方九水路派出所民警会同辖区某高校安保人员,一举打掉一个三人盗窃团伙,缴获作案用面包车一辆,电信蓄电池12块,案值5万余元。目前,涉案人员王某等三人已被刑拘。 

  6月15日上午11时许 ,李沧公安分局九水路派出所接到辖区某高校报警称,其安保人员在例行校园巡逻时,发现三名青年男子在校园酒店内行踪可疑,希望警方立刻前往支援查看。九水路派出所刑事民警王继和与谢立成接报后,驾车迅速赶往现场。到达该高校校务酒店后,发现有三名满头大汗、神色慌张的青年低着头站在一辆灰色面包车跟前。民警发现该面包车上有11块银白色条块状的
蓄电池。经现场盘问,该三名青年供称是从九楼上一个机房里搬下来的,其他再问就默不作声。随后,民警就将三名青年及车辆、蓄电池带回派出所。 

  在九水路派出所,经过民警审讯,三名青年对合伙盗窃某电信公司的备用
蓄电池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供述,三名盗窃嫌疑人都来自昌邑农村,王某 、刘某23岁是同乡同学 ,18岁的张某也是同乡发小。三人同在某电信运营公司干设备维护保养工作。今年五月做设备维护保养工作时,王某发现另外一家电信公司的机房内有48块备用电池。“如果我和两个弟兄把电池弄出来,卖掉肯定能卖不少钱。”王某对民警供述道。 

  近日,王某提出三人一起到某校校务酒店楼顶机房盗窃电瓶,卖钱三人均分。刘某 、张某历来视王某为“大哥”,此时见王某提出合伙盗窃,两个人没有丝毫犹豫就答应下来。 

  6月15日上午10时许,王某带上刘某,让张某开着公司的维护面包车来到九水路辖区某高校校务酒店楼下。王某带着刘某、张某沿着消防通道来到九楼上电信机房偷
蓄电池。38.5千克重的蓄电池,三个小贼连续爬了四趟九楼,共计12块,很快就搬到了他们的面包车上。一会儿工夫,三人驾车到了崂山区董家下庄社区一废品收购站内,以2元一斤的价格换得1400余元现金 。现金得来如此“容易”,三人立马驾车再次返回,又偷了18块电池。之后三人第三次又盗窃了12块电池。就在三个小贼“不辞劳苦”时,校方安保人员到了现场。 

  在审讯中王某表示,之所以第一次只偷12块是因为担心不好卖,而第二次只偷18块是因为怕车爆胎,等第三次偷时却因为连续作案来回爬9层楼,弟兄三个的体力不支动作就慢了许多,所以后来被发现后,他们连跑的力气也没有了。 

  目前,涉案人员王某等三人已被刑拘。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