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8个月男婴10天内连吞两枚电池 此前还吃过硬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12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深圳市儿童医院医生蔡华波说,8个月的小孩尚处于无意识吞食的年龄阶段,因为没有长出乳牙,抓取范围内的小物件都有被吞食的隐患,监护人一定要加强照顾。
  近日,一位刚满8个月的男婴,间隔不到10天的时间内,连续两次吞食7号电池。深圳市儿童医院的官方微博写到:“这位孩子的亲爹亲妈,你们是生了一个机器人吗?需要装电池才能运转吗?”虽是开玩笑的语气,但家长可不能忽视小孩的意外伤害。
 

 
  男童第一次就诊是在吞食电池4个小时后,查出相当严重的胃内壁溃烂以及多点渗血,动胃镜手术将电池完整取出。医生介绍,电池含有有毒腐蚀性物质,对食道及胃脏都会造成损害。万幸的是,因就医及时,电池取出时仍保持相对完整的结构,基本排除孩子受锰、锌等重金属损害的可能。由于7号电池有一定长度,吞食后与胃内壁两侧粘膜形成完整环路,产生一定的放电作用,对男童胃脏内壁造成了损伤。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术后出院不到10天,男婴再次因为吞食电池入院,家属表示,在喂食时看到电池上端。医生立即施行了手术,医生表示,上一次的受伤胃脏组织还未痊愈。医生了解到,该名男婴此前还吞食过硬币等其他异物,排泄出时才被家长发现。
 
  深圳市儿童医院医生蔡华波说,8个月的小孩尚处于无意识吞食的年龄阶段,因为没有长出乳牙,抓取范围内的小物件都有被吞食的隐患,监护人一定要加强照顾。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电池 吞食 男婴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