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新 MacBook 的最大秘密-可用移动电源充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15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新的 MacBook 一推出,正反两派声浪涌现,一方支持并赞同苹果在极简设计概念上的大胆创新,更指出苹果将再次带领科技产业风向。另一方则是高声疾呼请苹果改掉 I/O 变来变去的坏习惯,把连接埠还给使用者,然而在看到整合的 USB-C 接口能直接用移动电源充电后,你是支持还是反对呢?
 
    新的 MacBook 一推出,正反两派声浪涌现,一方支持并赞同苹果在极简设计概念上的大胆创新,更指出苹果将再次带领科技产业风向。另一方则是高声疾呼请苹果改掉 I/O 变来变去的坏习惯,把连接埠还给使用者,然而在看到整合的 USB-C 接口能直接用移动电源充电后,你是支持还是反对呢? 

  USB-C 已经不是苹果独占的规格,这也是苹果首次采用国际标准规格的充电器,在国外网站 Mashble 的测试后发现,全新的 MacBook 隐藏着一个未公开的秘密:它可以用移动电源充电。

  虽然 USB-C 转接器所费不赀,接来接去感觉像是一串粽子,但对部份使用者来说,这种如同 iPhone 和 iPad 一样的极简设计,才是他们想要的。这也代表着,新 MacBook 的使用者,只要一条标准的 USB-C 线加上高容量移动电源,就能彻底从墙边的插座旁解放。 

  另一个例子是在商务旅行时,像是高铁和飞机的某些舱等座位已经提供 USB 充电孔,现在只要一条线,不用拿出整个充电器,就能帮 MacBook 充电,这样的情境也让我们开始猜测,下一代 iPhone 和 iPad 改用 USB-C 的日子应该也不远了。 

  但这延伸出的另一个问题就是,当初 MagSafe 的磁力设计,拯救了万千果粉的电脑免于被砸本地上的命运,新的 USB-C 却无法做到像 MagSafe 那样平常牢靠,一扯就掉的设计。根据 Mashable 编辑的说法,如果失去 MagSafe 可以让他远离墙边的插座,这是他们所乐见的。 

  或许在不久的未来,我们带着笔电出差的时候不需要再携带充电器,走到咖啡厅也不需要靠墙有插座的位子,而这一切,正是苹果计划想要改变的科技生活。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MacBook 移动电源 充电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