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屡整不改 凤岗一电池厂被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18  来源: 凤凰网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去年11月19日,今明阳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的较大火灾事故,给凤岗镇带来了深刻教训。
      没有防火门,没有自动报警系统,没有喷淋灭火装置,车间隔板全是易燃材料……近日,凤岗镇多个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一家逾期不整改消防隐患的电池生产企业进行了查处。

  经过两次复查隐患仍在
 
  这家企业位于凤岗福民工业区,记者跟随凤岗镇安监、消防、火灾隐患整治办公室等部门工作人员进入企业生产车间时,发现里面存在很多严重消防安全隐患。比如在每一层,几乎所有房间的隔墙都是用含有易燃材料的彩钢板做成。
 
  此外,该企业不少车间也没安装防火门,生产区域及货物存放、测试区域没有用砖墙进行分隔,车间内部也没有自动报警、烟感、喷淋等消防设施。“从年初到现在,这家工厂我们复查了两次,它只是局部做了一点点改动,大部分的隐患还是没有消除。”凤岗消防大队参谋林志远表示。
 
  大部分企业已整改完毕
 
  据了解,早在去年12月,凤岗镇就排查出了这些隐患,并要求企业自行整改,但企业对此反应并不积极。由于逾期未整改,该镇对该企业下发了停电通知书,关停了该企业生产用电,要求企业整改通过后才能恢复生产。
 
  去年11月19日,今明阳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的较大火灾事故,给凤岗镇带来了深刻教训。记者从凤岗镇安监分局了解到,从去年11月20日至今,由凤岗安监、消防等9个部门组成的督查组开展了细致排查,确定该镇有 42家企业为电池相关企业。截至目前,已整改完毕的有26家,搬迁的9家。在排查过程中,督查组对整改缓慢的12家企业发出了停电通知书。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凤岗 电池厂 封停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