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2015年圆柱型动力电池需求或年增逾三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12  来源: 电子工程世界
      TrendForce旗下绿能事业处EnergyTrend研究经理吕理舜表示,随着环保意识的兴起,电动自行车与电动汽车在市场的普及度逐渐增加,亦带动圆柱型动力电池在移动载具需求将从去(2014)年的1.11亿颗成长至今(2015)年1.45亿颗,年成长30%;而整体圆柱型动力电池需求将从去年的8.82亿颗成长至今年的11.71亿颗,年增率为32%。

      EnergyTrend指出,在IT需求逐渐走向轻薄化而减少电池芯颗数的趋势下,动力工具更是电池芯厂积极加入的蓝海市场;由于电动工具功率输出较高,产品寿命要求也较为严苛,市场需求稳定发展,然同样面临电池容量提升而使用颗数降低的现象,因此今年度锂电池在电动工具市场需求仍维持持平局面,约占2.2亿颗。

      另一方面,EnergyTrend表示,储能系统过去的大众印象停留在紧急备用电源,因此多在工业环境使用;近年则因为再生能源导入与能源效率的提升等诉求,储能系统逐渐走近一般家庭与建筑市场。储能市场的驱动力已可广泛涵盖在电力用量遽增、电力价格逐渐走升、能源效率要求提高与储能成本持续下降等因素。

      随着供给与需求的双边推拉的助力下,2016年至2020年再生能源发展将可望更关注在储能系统的导入进程。吕理舜表示,在IT产业纷纷走入低毛利的趋势下,绿色产业更是具永续发展的指标,预期全球储能系统市场规模将在2020年成长至1850MWh。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