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国家能源局连发三文 光伏行业明年景气获力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25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作者:鑫椤资讯

      12月24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三项与光伏建设相关的文件,具体为《国家能源局关于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建设的通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做好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做好2014年光伏发电项目接网工作的通知》。

      在《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建设的通知》中,能源局表示,在国家能源局已公布的第一批18个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外,增加嘉兴光伏高新区等12个园区,共30个国家首批基础设施等领域鼓励社会投资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通知要求,各地能源主管部门要指导示范区政府制定支持光伏应用的配套政策措施。

      在《做好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中,通知指出,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期为2016-2020年,发展目标展望到2030年。具体内容包括:光伏发电规划研究、太阳能热发电规划研究、太阳能热利用规划研究等。

      而在《做好2014年光伏发电项目接网工作》,能源局要求,电网企业要及时做好项目并网前的准备工作,简化内部管理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力争使具备并网条件的项目在今年12月底前实现并网运行。

      国家能源局密集发布三项有关光伏建设的文件,有望给光伏行业带来极大利好。

      国金证券最新研报称,在这些利空已经基本得到消化的背景下,光伏行业正面临明年一季度较为确定的“淡季不淡”(中国需求延续、英国/日本抢装),任何潜在的偏利好信息都可能成为光伏制造板块大幅反弹的触发剂(比如油价反弹、能源局给出较高的2015年装机目标、分布式政策继续加力、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出台等等)。继续推荐:隆基股份、阳光电源、航天机电。

      【相关阅读】

      “光伏扶贫”撬开农村光伏市场

      10月份,在国家出台的“光伏扶贫”政策的推动下,部分贫困县的家庭已领先普通民众,享受到了这一清洁能源。地方政府通过“光伏扶贫”,帮助贫困户开发屋顶光伏电站。“光伏扶贫”电站不仅可满足贫困家庭自用,还可通过向电网售电获得相应收入。目前,这一国内独创、立足“扶贫”光伏电站的开发模式,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反响。

      三季度收入同比增近三成 光伏企业天华阳光股价飙升逾60%

      今年11月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光伏发电企业天华阳光(SKYS)22日公布,2014年第三季度收入为1030万美元,同比增长26.1%。当日该公司股价收于12.34美元,暴涨60.68%。截至22日,上市以来天华阳光股价累计上涨35%。

      世界最大水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明年投产

      世界最大水光互补并网光伏项目—龙羊峡水光互补二期530兆瓦并网光伏项目已进入发电冲刺阶段,预计明年年初可投产发电。该项目负责人23日透露上述消息。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