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自建楼房一楼电驴引发大火 楼上住户逃生无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23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鑫椤资讯

消防员救出一名被困孩子
 

      12月21日凌晨,北流市一环南路一栋自建楼突发大火,大火和浓烟封堵唯一的逃生通道,导致32人被困,消防员紧急救出全部被困人员。火灾疑为电动车充电时间过长引发,大火烧毁20多辆电动车。

     据了解,这栋自建楼有7层,只有一个楼梯,房间主要对外出租,自建楼的一楼用于电动车停放和充电。12月21日凌晨4时20分左右,这栋自建楼的一楼突发大火,火势快速往周边的电动车蔓延。楼内人员被浓烟呛醒后,纷纷下楼试图逃生,但发现唯一的逃生出口被大火和浓烟封堵后,只好返回房间或跑上楼顶等待救援。

      接报后,北流消防大队21名消防官兵紧急到场,发现自建楼一楼的电动车处于猛烈燃烧状态。消防员兵分两路救援:一路出水救火,压制火势,配合搜救组救人;一路佩戴空气呼吸器,上楼逐层逐户搜救被困人员。经过20分钟的努力,消防员救出32名被困人员,并彻底扑灭大火。经调查,此次火灾造成20多辆电动车被烧毁,消防部门初步确认火灾系电动车充电时间过长,导致电池过热而引发。

      [ 温馨提醒 ]
 
      如今,电动车因环保、便捷的优势成为居民最重要的交通工具,但随着电动车使用量的大增,此类火灾事故随之增长,尤其是充电不慎引发的数量居多。消防部门提醒广大车主安全使用电动车:

      一是购买、使用合格的电动车,使用质量过关的电瓶;

      二是电动车充电时间在6到8个小时之间最为适宜,充满电后应及时切断电源,充电时间切勿过长,防止引发火灾;

      三是定期保养和检修电动车,尤其是检修电瓶,一旦发现老化等问题,应及时更换。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