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海口超标电动车销售火爆 冷落合格电动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2-12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超标电动车仍在热销中
    昨日,记者在海口走访时发现,各电动车商家都在大力促销超标电动车,同时记者也发现,大电池、大容量的超标电动车也是市民购车的首选。
    在海口东湖附近的电动车市场,前来看车和购车的市民络绎不绝,而车行的导购也忙得不亦乐乎,看到记者走进车行,导购连忙上前推荐,而他们的促销诀窍中都离不开免费上牌。
   “下个月就不能卖超标车了,要买就趁早。”一名导购人员表示,店里都是超标车,而且销量比以前还要好。
    记者发现,虽然是促销,但超标电动车丝毫没有降价的趋势,东湖绿源电动车行的工作人员说,因为库存没多少货,在电动车管理办法实施前店里的车完全可以消化掉,所以不可能会降价。
    合格电动车难觅踪影
    虽然海口首批合格电动车目录已经公布,合格车型有300多款,但目前市场上合格电动车少之又少,很多车行甚至没有拿出一款合格电动车销售。
    昨日记者来到五公祠附近走访,上海卡摩车行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店里每一款车都是超标的,暂时还没有合格电动车上市销售;而祥龙车行在几十平的展厅里也只有一款合格电动车,该车行销售人员说,合格电动车根本无人购买,而正在热销中的超标车也不会降价。在海口东湖的电动车市场,也只有少数车行摆出了几款合格电动车,不过根本没有销量。“现在购买的超标车能够上牌,在海口还有两年的期限,肯会定选择大一点、能跑远路的车。”正在选购电动车的王先生说,他也是趁着超标车还能够上牌赶紧选个合适的车。    业者对电动车市场预期不一
    在首批合格电动车目录中,有的品牌有几十款车型,而有的品牌只有几款甚至一款车型,这对这些店铺的销售会有什么影响呢?
    海口三友车行负责人谢先生表示,因为他们代理了3个品牌共有70多款合格电动车,所以他们对海口以后的电动车市场还是十分看好,他说:“尽管车辆小了,也没以前速度快,但有需求的市民还是会购买,而且政府有个统一的标准,我们心里也踏实,相信一个规范的电动车市场会有更多商机。”对更多的从业者来说,却并没有谢先生这么乐观,在海口卖了多年电动车的符先生表示,他所代理的品牌只有几款合格电动自行车,而他认为以后小型电动车没什么市场,所以可能会考虑改行。
    走访中,记者也发现原本在龙昆南、海师后面板桥路经营电动车的店铺都悄悄关了门,其中也可能包含了超标车将停售的因素。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