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荷兰人发明不用电池的太阳能自行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02  来源: 中国国际招标网  作者:鑫椤资讯
      来自荷兰马斯特里赫特的56岁的软件工程师vanDalen发明了一种名为“MaxunOne”的太阳能自行车,这辆自行车可能并不会在交通拥挤的大街上巧妙穿梭,但它却使得骑车爬坡更容易。
  
      这个发明的初衷就是为了使自行车更好地爬坡。自行车上没有电池,其行进速度却可以达到22千米/小时。在自行车的前面和后面安装了两块太阳能发电板,每块板长0.5米。理论上来说,由于太阳能板一直在充电,所以自行车上的电能是用不完的。vanDalen称,在过去三个月中,靠太阳能发电驱动,自行车已经行进了1609公里。

  

      “之前,我骑车一辆摩托车穿越了比利时的阿登高地,我决定也骑着这辆电动自行车穿越高地,因为如果骑着普通的自行车的话,损耗就太厉害了。”而且他觉得传统的电动自行车太丑,他想制作出一辆完全靠太阳能的驱动的自行车。

“市场上有太阳能自行车出售,但是它们都使用笨重的拖车装载太阳能板。我希望我的自行车可以灵活方便,即使在阴天骑起来也毫不费力。”

  

      “我很早就开始构想不用脚蹬的自行车,完全靠太阳能驱动,就像是靠着风航行的帆船。我身边的人都说,靠太阳能驱动自行车是不可能的,但这并没有让我死心,相反却激起了我更大的决心来开发太阳能自行车。”

      在2010年项目伊始,vanDalen就开始自学碳复合材料和太阳能电池的知识。他测试了各种大小的太阳能板,太阳能板不仅要能够为自行车提供足够多的电能,还要足够“苗条”,这样才能穿梭在交通拥挤的地方。最终制成的自行车不需要用脚蹬,也不需要使用电池,车上的太阳能板产生的电能使车的平均速度达到了20千米/小时。

      “一眼看去,你可能会觉得太阳能电池板太大,但是在交通拥挤的地方,太阳能自行车很好控制。即使在不是很晴朗的天气条件下,它也能发电。从此以后,我总是期待天气良好,这样我就能骑着我的自行车出去得瑟了。每当日本人看到我骑车,他们就会说:‘瞧,人家都有太阳能自行车了,我们还没有。’”

      目前,这辆vanDalen手工制作的自行车已经申请了专利,而且,它还将申请明年夏天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