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雄韬股份路演信息整合 蓄电池行业商誉短期难建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19  来源: 全景网  作者:鑫椤资讯
  雄韬股份(002733)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中小板上市网上路演周三上午在全景网举行。公司副总兼董秘陈宏在活动上表示,蓄电池产品虽属耗材,但是部分电池的使用寿命最长可达20年,因此市场声誉的建立需较长时间,行业的新进入者短期内在声誉和口碑方面较难达到成熟生产企业的水平。

       陈宏介绍,高端下游用户对铅酸蓄电池可靠性等方面的考量使得生产企业产品的口碑、检测结果、质量表现更被看重,因此市场声誉和质量表现对生产企业的销售影响较大。公司产品主要出口到欧洲、美洲、印度、亚洲(印度除外)、澳洲和非洲等国家和地区,公司所出口的产品均获得出口地政府部门或设备集成商及运营商的产品质量认证。

       公司财务负责人周剑青介绍,环境问题将是影响未来铅酸蓄电池市场的关键因素,特别是减少车辆排放和改进燃油效率,将导致汽车用铅酸蓄电池市场的变化。

       周剑青介绍,包括“微混”(start-stop)技术在内的汽车新技术,将带动VRLA电池、镍氢电池以及潜在的锂离子电池在汽车上的应用。先进结构的VRLA电池的开发,将使铅酸蓄电池的市场份额在混合动力技术引起的汽车制造业变革中得以维持。公司主导产品的终端用户主要包括电信运营商、电力电网公司、银行、铁路、各类企事业单位(信息设备电源、动力设备电源)、个人消费者(电动车)、太阳能风能发电公司等。

       周剑青介绍,公司主要通过系统设备集成商、经销商等渠道销售给终端用户,部分通信用电池直接销售给电信运营商。公司铅酸蓄电池产品主要用在UPS备用电源上,其次是通信行业,这两个行业用途的销售收入占公司销售收入的70%以上。

       此外,周剑青表示,铅锭占原材料成本在60%左右。最近几年,铅锭价格虽然有一定的波动,但是都在较小的范围内,在2013-2014年间,基本上在14000元/吨上下。

       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肖杨健在路演上表示,环保和行业准入等政策的严格执行有利于铅酸蓄电池行业集中和产业升级。公司一直在努力推行自主品牌发展战略。

       肖杨健介绍,公司经营模式主要分为自主品牌模式和ODM模式,ODM模式由公司根据客户的规格和要求,设计和生产产品,销售的产品粘贴客户的品牌商标。

      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华农在路演中介绍,公司目前前瞻性的预研项目主要集中在铅酸蓄电池的未来技术创新上,包括高温电池、超级蓄电池、混合电池、锂电池-VRLA混合电池系统、环形锂电池系统的研发,其他项目则集中在现有主导产品的技术完善上,如纯铅电池、胶体电池等。

       雄韬股份主要从事化学电源、新能源储能、动力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此次募集资金拟投向湖北雄韬275万千伏安密封蓄电池极板组装线项目和年产250万KVAh阀控密封式铅酸蓄电池扩建项目,投资总额5.9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4亿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