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汉能集团太阳能电池生产项目落户常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18  来源: 常德新闻网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11月18日,常德市与汉能控股集团就300MW铜铟镓硒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项目正式签订合作协议,这也标志着常德市新能源产业又添一新的生力军。市委书记王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汉能控股集团执行总裁、汉能光伏产业集团董事长冯电波出席签约仪式。
      11月18日,常德市与汉能控股集团就300MW铜铟镓硒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项目正式签订合作协议,这也标志着常德市新能源产业又添一新的生力军。市委书记王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汉能控股集团执行总裁、汉能光伏产业集团董事长冯电波出席签约仪式。

     汉能控股集团是国内全球化清洁能源的跨国公司,通过自主创新,薄膜发电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薄膜发电企业。汉能常德项目主要建设300WM铜铟镓硒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项目,总投资3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28亿元,占地220亩。项目建设期18个月,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20亿元,可解决约500人就业。特别是该项目符合国家新能源产业政策,目前是发达国家争先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该项目落户我市,将对我市新材料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工业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新型工业化加快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冯电波表示,汉能控股集团落户常德是源于常德良好经济发展环境,以及常德市委市政府对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太阳能电池薄膜化、柔性化是当前世界光伏产业发展的未来走势。薄膜太阳能电池被国际上称为新一代的廉价太阳能电池,产品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此次,300WM铜铟镓硒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项目的正式签约,相信能给常德当地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带来新的助力。

     王群首先对汉能控股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汉能控股集团在常德除了300MW的太阳能薄膜电池项目之外,还能在新能源产业上开拓更多、更广的合作领域。作为常德,一定把新能源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培养、来支持。同时,王群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常德经开区,一定要为汉能控股集团在常德发展提供优质的环境,保证项目早日开工投产。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清宇,副市长沈习淼、陈华,常德经开区工委书记周运来,管委会主任向绪彦等出席签约仪式。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