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上汽与UL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推进电动汽车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18  来源: 盖世汽车网  作者:鑫椤资讯

      11月17日,上汽与全球产品安全检测和认证领域的领导者美国UL公司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达成了涵盖检测、认证、咨询、培训等诸多方面的备忘协议。双方将深化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战略合作,以期为消费者带来更安全、可靠的电动汽车。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处于领军地位的上汽集团,一直以来都把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车用储能电池安全性、耐久性、可靠性放在重中之重。而作为全球权威的第三方认证机构,UL在创新性安全解决方案领域,拥有超过一个世纪的专业知识,并编写了超过十项在充电设施、电池、电机、电控等方面的电动汽车安全标准,其中包括全球第一部车用电池包的安全标准UL2580。

      据悉,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后,UL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为上汽集团自主品牌提供全方位的安全标准解释、咨询、认证等系列服务。从前期产品开发阶段的技术支持和审核评估,到认证过程中的技术培训、咨询服务,再至认证结束后的跟踪检验服务,UL都将与上汽乘用车电动汽车的动力系统开发主体——捷能公司通力合作,帮助上汽乘用车更全面地保障产品安全。

      发布会上,捷能公司总经理朱军表示,捷能公司正在将UL的安全标准贯彻在产品的设计中,在产品开发初期就可以掌握安全的设计要点,从而更全面的保障产品安全,增强消费者的购买信心。签约合作谅解备忘录后,上汽将进一步加强与UL的战略合作关系,借助UL在北美市场的强大公信力及专业权威的检测认证服务,上汽将更加稳步、顺利地推出更多符合市场及安全要求的电动汽车类产品。

      UL美华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军说,UL在电动汽车及电池等相关领域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和能力,可以帮助制造商打造安全合规的电池及车用产品,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保障,也为制造商站稳国内市场、进军国际市场推波助澜。“此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是UL助力上汽巩固中国市场、开拓北美市场决心的体现,相信双方通力合作,将有力地推动中国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

      此前,捷能公司与UL在电动汽车电池包等相关领域已有相当程度的合作。2012年起,UL就对上汽乘用车纯电动汽车荣威E50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荣威550PLUG-IN的电池系统进行安全评估分析,并进行UL2580认证。今年9月,UL已经完成对上述两款车电池系统的系列极端滥用试验,包括火烧、浸水、跌落、短路、针刺等,以及电池认证试验和安全评估报告,并于11月17日颁发了认证证书。上汽因此成为全球首批获得UL2580大电池安全认证的整车厂。

      而此次双方对合作的推进,亦是上汽与UL在推动电动汽车安全、稳步发展的一次掷地有声的举动,不仅标志着上汽的电动车及相关零部件将在国内电动汽车行业再次树立安全新标杆,也标志着上汽在新能源汽车的征程中又踏出了坚实的一步。今后,上汽将推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高安全性的产品,引领中国电动汽车行业向更高的国际水平迈进。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上汽 UL 新能源汽车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