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阿特斯在创纪录的第三季度业绩后增加太阳能电池产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13  来源: 光伏网  作者:鑫椤资讯

      主流光伏能源供应商阿特斯阳光电力(Canadian Solar)日前报告,2014年第三季度创纪录的季度业绩,而预计第四季度出货量和收入更高。

      阿特斯阳光电力还证实,其将使光伏组件产能扩大500MW,还宣布计划增加400MW的高效太阳能电池产能,同时升级现有生产线以实现更高效率。

      财务业绩

      该公司报告,净收入创纪录达9.144亿美元,而2014年第二季度为6.238亿美元,超越第三季度7.6亿美元至8.1亿美元的目标。

      代表其项目开发运营的整体解决方案业务的净收入,在总净收入中占的百分比为53.8%,而2014年第二季度为32.6%。该公司的目标是从其整体解决方案业务中获得至少50%的收入。

      该公司报告,毛利率为22.9%,而2014年第二季度为19%,超过此前19%至21%的目标。

      第三季度毛利润为2.093亿美元,而2014年第二季度为1.182亿美元。

      阿特斯阳光电力的组件出货量为770MW,而2014年第二季度为646MW,第三季度目标为720MW至750MW。

      美洲占净收入的71.7%,对亚洲和其他市场的销售占净收入的20.9%,对欧洲的销售占净收入的7.4%,而上季度分别为55.5%、29.8%和14.7%.

      阿特斯阳光电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瞿晓铧博士评论道:“我们第三季度业绩在所有财务和运营指标上超越了我们的预期,由我们的公共事业规模太阳能业务的实力带动,加上我们组件业务的强劲表现,我们的组件业务继续获益于我们的一级品牌、全球规模、稳定的平均销售价格及基础广泛的需求增长。我们的团队能够完成并确认加拿大五个公共事业规模太阳能发电项目的销售,超越了我们四个项目的目标。我们对于我们稳健的执行很满意,并且预计随着我们进入2015年,我们的加拿大项目储备量将继续交付强劲的利润。”

      产能扩张

      阿特斯阳光电力指出,由于一些主要市场的强劲需求,其将扩大生产。

      该公司确认报告,其将位于中国常熟和洛阳的工厂的光伏组件产能扩张500MW,预计这将于2015年第二季度完成。产能扩张将贯穿明年前两个季度。

      因此,到2014年第二季度末,额定光伏组件总产能将达到3.5GW。

      然而,该公司还宣布,随着一些高效发展,一次大规模太阳能电池产能扩张。首先,阿特斯阳光电力表示,其正在安装其首条80MW电池生产线,致力于其江苏省阜宁工厂的高效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据说其进展顺利,预计到2015年第二季度将这一高效电池厂进一步扩大至400MW。

      这将提高内部额定太阳能电池产能至1.9GW。

      瞿晓铧在收入电话会议上表示,高效电池产能扩张将迎来19%的转换效率。

      该公司日前还指出,其将开始升级其位于江苏省苏州的现有电池生产线,使其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的平均电池效率达到18%以上。

      最后,阿特斯阳光电力表示,其计划升级位于河南省洛阳的硅片切割工厂的铸锭炉,使得总硅片产量从260MW到2015年达到400MW。

      瞿晓铧还指出,由于对于其组件的预期需求,该公司正着眼于在2015年进一步扩大组件生产的方案,同时寻求进一步太阳能电池生产合作伙伴关系。

      瞿晓铧回应分析师关于缺乏可用“免税”电池产能的问题,指出如果有需要,该公司可以在中国之外迅速带来更多电池产能,但是正等待中美谈判结束。

      管理层表示,这些扩张的资本支出将约为1.1亿美元,主要由内部资源拨付。

      管理层指出,其并不需要一个新设施用于目前规划的扩张。然而,为了规避美国反倾销税,在海外地点的电池生产的扩张将致使需要一个新建设施。

      目标

      阿特斯阳光电力预计,2014年第四季度持续强劲增长,随后全年目标也上调。

      该公司预计,第四季度光伏组件出货量将约为810MW至860MW。预计总收入为9.25亿至9.75亿美元,预计毛利率为17%至19%。

      全年,预计光伏组件出货量目标为2.73GW至2.78GW,而此前目标为2.5GW至2.7GW。

      全年收入目标提高至29.3亿美元至29.8亿美元左右,而此前预计为27亿美元至29亿美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