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分类
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制备薄的氧化物基固态电解质的新方法
日期:2022-08-11 09:15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来自麻省理工学院(MIT)和三星(Samsung)的一组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制造氧化物基薄固态电解质的新方法,这种电解质不需要烧结。文章发表在《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上,研究人员写道:“我们报告了一种称为顺序分解合成(SDS)的陶瓷制造方法,该方法可以在保持最高工艺温度低于700°C的同时,产生厚度在110μm之间的陶瓷膜。”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薄膜的厚度接近于现在的锂离子电池聚合物隔膜的厚度。”

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使用SDS对锂石榴石进行‘无烧结’致密化,使未来能够集成更广泛的无钴阴极,例如,磷酸铁锂(LiFePO4)或尖晶石结构的镍锰酸锂(LiNi0.5Mn1.5O4)。

研究人员还指出其他优点。“由于SDS制造的固体电解质(如锂石榴石)具有更广泛的电化学稳定窗口,以及在SDS过程中集成多余的锂的潜力,这代表着向现有聚合物电池隔膜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陶瓷工艺替代品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杨柳翻译

2022.8.10


关于网站  |  手机版  |  电脑版
(c)2008-2022 CIAPS(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津ICP备15000287号-2
首页 刷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