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分类
中伟新材料在芬兰建立NCM三元前驱体工厂
日期:2021-12-22 14:16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中国主要的锂阴极材料(CAM)前驱体生产商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CNGR)将与芬兰国有企业芬兰矿业集团(FMG)合作在芬兰共同建立锂阴极材料前驱体生产工厂,以满足欧洲电动汽车(EV)行业的强劲需求。

中伟香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Zoomwe Hong Kong New Energy Technology)是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本周与芬兰电池化学品有限公司(FBC)签订投资意向书,成立一个名为Peoject 1 Oy的合资企业。中伟香港新能源将持有60%的合资股份,FBC持有40%

该合资企业将建立一座高镍含量锂镍钴锰氧化物(NCM)前驱体生产设施,产能每年不超过12万吨。第一期预计在2024年开始投产,每年2万吨,投资2亿欧元。

欧洲是第二大动力电源市场,2030年的需求预计超900GWh

中伟新材料表示:“在芬兰建立NCM前驱体设施有利于加深我们与欧洲原始设备制造商和电池生产商的联系。”

中伟新材料是世界上最大的锂离子电池阴极前驱体制造商,GEM位居第二,产能目标是到今年年底达到20万吨/年。中伟的下游买家包括中国锂阴极材料制造商厦门钨业(Xiamen Tungsten)、北京当升(Beijing Easpring)、宁波容百(Ningbo Rongbay)、贝特瑞(BTR)、瑞翔(Reshine)、振华(Zhenhua)、德国巴斯夫(Germany's BASF)、宁德时代(CATL)、韩国电池生厂商LG化学、三星SDISKI以及美国电动车生产商特斯拉。

中伟在今年上半年售出6.8万吨NCM前驱体,较去年增长152%,其四氧化三钴(cobalt tetroxide)的销量较同年增长64%,售出1.15万吨。每年四氧化物产能为2.5万吨。

中伟和中国主要锂阴极材料生产商北京当升于121日签订合作协议,深化双方在电池材料项目上的合作,该协议包括在印度尼西亚的红土镍矿开采设施,在中国磷酸铁锂(LFP)投资项目,欧洲的生产能力布局以及锂阴极材料和前驱体产品的研发。

芬兰国有企业芬兰矿业集团主要从事芬兰国有矿业相关的股权投资和管理,矿业以及电池行业技术发展。该公司致力于芬兰锂离子电池产业链发展。芬兰矿业集团的子公司Terrafame Oy是从事各种金属矿和硫酸镍生产商。芬兰电池化学品有限公司的目标是投资芬兰锂电池的三元前驱体和锂阴极材料。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杨柳翻译

2021.12.21

关于网站  |  手机版  |  电脑版
(c)2008-2022 CIAPS(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津ICP备15000287号-2
首页 刷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