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利润下滑 台湾电池厂纷纷转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03  作者:鑫椤资讯
      据集微网报道,近年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对于PC市场的侵蚀,促使我国NB电池模组厂,纷转往非IT领域布局。其中,龙头新普主攻电动车、自动化设备,顺达则涉足电动自行车、不断电系统(UPS),加百裕则已进行工具机电池模组出货,法人预估各厂转型效应,最快将在明年显现于获利表现上。

      其中,针对转型布局,台湾新普董事长宋福祥曾指出,“公司会持续开发各种非IT产品(电池模组)”,而尽管目前相关产品贡献营收不高,但在“积少成多”之余,同时亦淘汰利润较低的订单,仍对于整体获利起到支撑作用,“不然(毛利率)早就变个位数了!”
     
      展望明年非IT事业,宋福祥预估届时相关产品营收占比,将自今年的5%、来到10%,全年毛利率也可望因此受鼓舞,呈现逾11%的表现。产品别方面则除了电动巴士、电动自行车的电池模组外,还将有包括穿戴式装置、自动化设备、智慧家庭设备等新产品相继出货。

      首季毛利率重回两位数的加百裕,则是目前转型效益最显着的电池模组厂。据了解其中最关键之处,在于自去年第4季起,电动工具机电池模组的出货。分析师指出,由于相对一般用于NB的18650圆柱型锂电池,电动工具机采产品毛利较好的大动力锂电池,因而带动该公司获利能力回温。

      回顾加百裕上半年业绩表现,尽管累计营收仅达21.21亿元、年减10.50%,不过毛利率较去年同期的7.87%,增长3.24个百分点、来到11.11%,累计税后净利年成长率更达年增201.74%、约7793万元,每股税后盈余则为0.82元。

      而在顺达方面,除了布局达2年的不断电系统(UPS)电池外,还有在电动自行车与中国系统商合作,主攻中国本土、欧洲客户。不过,由于相关需求尚未成熟,使得迄今成效仍不显着。法人粗估未来包括新普在内,最快约在明年时,转型效应应能具体反应在各公司毛利率表现上。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电池 台湾 转型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