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手机充电学问:充满影响电池寿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07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现在的智能手机耗电量都很大,不少使用者一天要冲好几次电,但有专家撰文指出,把电池充满会造成电池的老化,如果想要延长电池的寿命,电量需尽量维持在20%以上,且不要充满。
        现在的智能手机耗电量都很大,不少使用者一天要冲好几次电,但有专家撰文指出,把电池充满会造成电池的老化,如果想要延长电池的寿命,电量需尽量维持在20%以上,且不要充满。
       一般人认为第一次拿到新手机必须充满12小时或更久才能开始使用,事实上这是镍氢电池的使用方法,而目前绝大多数手机都使用锂电池,而这种电池则完全不需要。
       一些人习惯睡前给手机充电,以便在第二天早上获得100%的电量,但这样做是有风险的,因为仍有极少量的充电器不具备,在电池充满后自动停止充电的功能,建议大家在快充满的时候停止充电,以防止发生意外。电池充满后电池依然放在充电器上,还会造成电池的最大充电量的略微下降,长期积累会有较为明显的影响。
       还有一些人认为应该等电池电量用完后再进行充电,事实上,锂电池不怕充电,更怕没电,因为锂电池中有一个充电管理器,它保证电池可以正常的充电,如果锂电池完全放电,并搁置较长时间容易引起充电管理器停电,导致电池无法充电。对于长期不用电池,如相机电池,建议大家最好保证其中有40%以上的电量,电池大约每个月会损失5%到10%的电量,换句话说,最快4个月,最慢8个月电池的电量会耗尽,我们要在电池电量耗尽前再次充电,以保证其状态稳定。
       电池的寿命还跟工作温度有较大关系,在0℃下,电池的最大充电量每年减少6%,该损耗随着工作温度的提高而增加,在25℃下使用每年折损20%,40℃折损35%,所以手机要尽量远离炎热的环境。
       电池的一般寿命为3到5年,但是由于现在手机的更新速度太快,所以给手机换电池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各位大可放心使用,因为电池寿命没到,你已经更换新的手机了。
手机充电学问大:充满影响电池寿命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