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党建活动】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11
 2024年1月10日,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党支部根据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安排召开组织生活会。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巡回督导组张译方到会指导,协会理事长郑宏宇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王泽深主持。

协会党支部对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专门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开展谈心谈话,加强思想沟通交流;三是对照具体要求,全面梳理问题;四是认真撰写检查材料,高质量做好准备工作。这些准备工作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王泽深同志代表协会党支部作对照检查,党支部围绕第二批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立足行业协会工作实际,结合会前谈心谈话及征求意见情况,对照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情况、党性修养提高情况等四方面内容,深入查找差距,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查摆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在王泽深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委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支委们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接指出问题,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好效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明确了方向,为促进协会的党建工作,推动新能源行业的高质量筑牢了思想根基和政治根基。

协会理事长郑宏宇同志做了本次会议的点评发言,首先感谢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巡回督导组对协会党建工作的支持,感谢张译方同志亲自与会指导,同时祝贺协会新一届党支部成立。郑理事长在点评中提到:

一是协会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通过学习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协会的政治能力,在政治领悟能力、政治敏锐性、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

二是要加强协会组织领导,提升协会行业支撑能力,做好“四个服务”。

三是要加强教育和培训。提升协会队伍的整体能力,不仅在支撑能力上下功夫,更要体现出在行业上的专业能力。

 

王泽深书记阐述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收获与体会:

一是党支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主题教育的主动性、自觉性。

二是对活动的目标要求更加清晰了,深切体会了主题教育的政治性、严肃性。

三是党支部进一步提升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动了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并代表协会党支部提出了两点承诺:

一是把我们组织生活会的问题,逐项的制定整改措施,限时整改,责任分工,紧盯不放,一抓到底。

二是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把学习教育抓在平常、严在经常,把党建工作与协会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党员干部更加深切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

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巡回督导组张译方同志对协会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首先对协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协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以下建议:

一、我们要继续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协会首要的政治任务;

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推动协会的党建工作;

三、坚持高质量推进协会的整改工作,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

协会党支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学习,强化党支部建设,凝聚力量,以扎实抓好问题落实整改为重点,高质量的做好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以实干担当的实际行动为协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不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