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会员 » 正文

移动电源产品质量分级认证“首证颁发”,两家企业“尝螃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08
 1月5日,移动电源产品质量分级认证“首证颁发”活动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深圳分中心举行,现场为两家企业代表授予了移动电源优质性能分级认证证书。去年以来,深圳积极探索市场认可的移动电源质量分级制度,建立“政产学研用”五方联动工作机制,营造优质优价的质量竞争型生态。

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范围的行业协会、质量技术机构、消费者组织、移动电源头部企业、电商平台等各界人士。活动当天,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介绍了行业首张质量分级认证产品技术符合情况和移动电源质量分级管理平台。参会单位代表并就如何促进移动电源行业形成优质优价的质量竞争型生态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活动上,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处副处长彭文贺对产品质量分级工作的意义和工作方法进行总结,他指出,政府着力推动建立消费者信任的产品质量分级制度,形成强制性认证保底线、分级认证拉高线的市场环境,引导企业由价格竞争型向质量竞争型转变,共同推动深圳市移动电源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移动电源分会秘书长许辉勇表示,建立产品质量分级制度在多个方面都具有积极影响,一方面,消费者能够凭借质量认证选择到优质产品,另一方面,质量认证也能推动企业提高产品质量,打造优质优价的质量竞争型生态。

活动当天,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深圳分中心主任陈泽亮向深圳市华宝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品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代表授予了移动电源优质性能分级认证证书。

深晚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自去年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起“灵渠”计划移动电源产业质量提升“虎啸”行动以来,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目前移动电源质量提升工作成效明显,已编制并公开发布了《移动电源性能测试与分级评价标准》《移动电源优质性能分级认证规则》等产品质量分级制度。

广东品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最早研发出充电宝并实现商用的企业之一,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3C智能周边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是消费电子行业内知名的制造商及品牌商;其主要产品均进入细分市场的全球和境内市场前五名,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贺市场影响力;公司年营业额达13个亿且每年呈递增趋势。

广东品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质量负责人张章表示,移动电源质量分级制度标准的建立,不仅有助于企业提高产品质量,还对下游原材料供应给出了指导性的参考标准,间接帮助企业提高对供应商的管理,也提高了企业的入门门槛,增强消费者信心。

与品胜类似,深圳市华宝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销量及市场份额全球领先的移动电源生产企业,持续加大新技术研发投入,取得境内外专利482项,其中发明专利49项,打造了“Jackery电小二”光充户外电源领导品牌、“Geneverse电掌柜”全场景家庭绿电专业品牌,业务已覆盖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销量超300万台。

《移动电源性能测试与分级评价》团体标准的制定,为移动电源生产企业提供了统一的标准和规范,也激励着华宝新能进行技术升级和创新,提升产品技术含量。企业方面指出,通过遵循统一的标准,企业可以更加自觉地履行社会责任,维护消费者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同样也有利于增强我国移动电源产品的国际竞争力,促进国际贸易合作。

未来,各单位将继续推广移动电源优质性能分级认证,进一步服务于移动电源产业国内质量分级与国际质量推优双循环体系建设,保障产品的质量,同时关注消费者需求和市场变化,共同促进产业发展,打造优质优价的良好生态。

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 实习生 谢婉莹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