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千帆如梭逐浪急 风鹏正举海天阔一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2023年终总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2-29
 千帆如梭逐浪急 风鹏正举海天阔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年终总结

2023即将过去。

对于很多关注我们的业内人士来说,2023年也许意味着,天翻地覆万象更新。

 电池电源行业的左膀右臂:“动力”“储能”两大方向,均展现出了令人刮目相看的发展。

三元磷酸铁锂电池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到全世界,到国内外储能行业特别是电化学储能行业的发展如火如荼。

从伴随着以电池技术革新为首的一系列技术革新,电动车价格一降再降,里程一涨再涨,到各大资本纷纷部署储能赛道,工商业储能签约建成的消息接二连三。

从中央到地方政府,各类指导性文件纷纷把电池及其产业链作为新周期下强有力的增长点。

从材料到组装,各大企业纷纷拓产开设新的生产基地,规划新产业链布局。

从铅酸到固态,各类电池在学界各位老师的孜孜以求下,技术不断发展成熟,展示出新的方向。

从调研到展会,多种多样的行业交流活动让业内企业开展交流合作,达成互利共赢。

在2023年,电池电源行业犹如飞龙翱翔于天际,势如破竹,勇往直前;又如同猛虎雄踞山巅,威震四方,展现出无尽的活力与磅礴气势。

然而成绩的取得当然不是一帆风顺一蹴而就。而这其中包含多少加班,多少出差,多少努力;多少苦思冥想后迸发的灵光乍现,多少穷经皓首后才有的技术突破,多少努力争取后得到的合同签订,多少艰难困苦后听到的验收通过。

这其中,相信一定有您的身影,一直默默关注着行业协会的您。


2023年工作总结 团结协作谋大业  意气风发创佳绩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简称“协会”)作为行业一级协会,一直以来持续倾听企业声音,关注行业发展,洞察时代风向。

  • 5月16-18日由协会主办在深圳举办了“第十五届深圳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CIBF2023)”2500+展商,24万平米,36万人次参观。异彩纷呈,盛况空前。这就是行业的呼声,这就是时代的强音。同期的CIBF2023先进电池前沿技术研讨会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1000+名参会嘉宾共赴盛会,大咖云集,星光熠熠。

这一年来,协会加强党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党支部在行业协会的重大决策中起到了关键的把关作用。

  • 这一年来,协会积极参与政策宣贯和行业调研。参与工信部电子司政策宣贯会5次,受国家多个部委司局的委托,起草牵头承担了多项报告活动课题。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依据,为企业发展提供产业指引,发挥协会“传送带”和“上挂下连”的作用。收到了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的感谢信,对协会的工作给与了认可!

  • 这一年来,协会举办了正负极、隔膜、动力产业、储能大会、铅酸蓄电池、学术年会10+场交流会研讨会,有效促进行业交流,加强行业间的联动。


  • 这一年来,协会进行多次行业调研。走访调研了多家业内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企业,进一步深入了解行业,倾听企业诉求。

  • 这一年来,协会拟向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保家镇东流村捐赠2400盏太阳能路灯,肩负起行业社会责任大旗,解决当地村民的道路照明问题。协会因在乡村振兴领域的杰出贡献,其"用爱照亮最美山村"公益案例荣获了"第二届中国商界乡村振兴优秀案例"荣誉表彰。

  • 这一年来,协会不断提升会刊《电源技术》的质量,连续入选《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和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并首次被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能源电力领域、电气工程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收录。

  • 这一年来,协会积极参与制定团体标准11项,规范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 这一年来,协会积极推进中国电池行业环境产品声明EDP平台建设。

  • 这一年来,协会新增会员单位百余家。并为会员单位提供36《电源行业协会快讯》,协助会员单位申报各类荣誉,提供行业证明和评价意见64份。

  • 这一年来,协会贯彻“桥梁”、“纽带”和“传送带”的作用,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促进行业发展。

  • 在新的一年里,协会将重点关注:企业出海“水土不服”,海外环境政策变化,碳足迹体系建立,储能行业过热等问题。

协会也会持续关注并且积极调动行业的力量,献计献策。

在此,电池行业协会全体成员诚挚地向你们道一声:谢谢!感谢你们在过去的一年中与我们并肩作战,共同书写了电池行业的新篇章。我们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与你们携手前行,共创电池行业的辉煌未来!

恭祝大家元旦快乐!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