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动态 » 协会主要活动 » 正文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第一届三次理事会在沪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2-20
 “为凝聚更加广泛的力量,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链健康快速发展,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决定对专家委员会队伍进行扩充。”这是从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第一届三次理事会上传来的消息。
12月19日下午,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一届三次理事会在上海召开。会议由分会秘书长张雨主持,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领导、分会理事单位代表、分会专家委员会部分成员出席,并研究讨论了分会拟提名第二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
会上,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秘书长刘彦龙在致辞中表示,分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了行业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当好政府助手,积极反映会员单位的愿望和要求,搞好“双向服务”,“在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和行业整体利益、国内外技术交流、行业数据统计分析、产业研究与分析、产业调研、标准制(修)订、行业发展规划编制、产业政策建议、加强国际交流等诸多领域开展了丰富多样的行业活动,促进了中国动力电池产业的快速发展,也对全球动力电池产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彦龙指出,逢产业变革之势,答百年变局之题,争中国制造之强。本次会议将就拟提名的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进行审议,并聘任新增一批专家委员会委员。希望各位与会嘉宾积极履行职责,继续助力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球产业变革。
作为分会重要的成员单位和理事单位,亿纬锂能董事长刘金成在致辞中表示,5年来,分会通过产业调研、组织行业会议、发布数据报告、提供专家咨询,帮助产业链企业宣传等多种方式,助力和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产业链的绿色高质量发展,为会员企业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
“近两年,部分电池重要原材料和零部件价格不断上涨,让产业链企业不断承压。这种艰难一方面既锻造了产业链的韧性,使企业强健自身体魄,对抗外部压力;另一方面分会想企业之所想,通过各种形式帮助企业纾困,切实助推了企业和行业的发展。”刘金成希望能够助力分会,在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道路上贡献亿纬锂能的一份力量。
分会秘书长张雨在作《秘书处2022年度工作报告》时,从加强分会自身建设;提升分会的行业综合服务能力;广泛传播行业发展成就、展示企业风采;开展产业调研,纾解行业困境;组织召开行业重大会议/活动;协助政府部门制定相关产业政策等六个方面向理事会汇报了2022年以来分会的主要工作情况。
除了广泛利用多媒体传播平台矩阵效应,2022年结合时事背景,分会和总会还共同策划并拍摄《洞见·寄语大时代》大型产业链人物视频访谈系列短片,献礼“二十大”,彰显了协会总会和分会的行业影响力。
截至目前,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会员单位超过270家,涉及电池、材料、设备、回收、检测、技术、主机厂、贸易等产业链多个领域。
分会研究中心总经理周波介绍了分会秘书处2023年的重点工作计划。第一,分会将深化行业交流平台的建设,继续开展“Li+学社”系列活动、组织CIBF2023年平行论坛、举办第八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3),并将继续加强中外产业交流活动,进一步帮助中国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第二,将持续参与全球产业变革,开展产业链调研,了解并帮助企业发展。第三,将助力制定行业相关技术标准。第四,基于产业新动向新特点,将持续推进专栏建设,帮助优秀企业在品牌形象传播上实现更大突破。
会上,分会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弗迪电池副总经理张寿波表示,“分会这5年,见证了整个行业约10倍量的增长。这次增加的新伙伴可能见证下一个10倍量的增长时代。相信双碳规划下,产业将很快进入TWh时代,也将会有更多伙伴一起助力整个行业全球化的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与会人员分别审议了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拟提名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和专家委员会拟新增委员候选人名单,之后张寿波宣读了分会新增专家委员名单会上还举行了专家委员会新增委员聘书颁发仪式。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秘书长刘彦龙为新增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为新增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证书

最后,张雨表示,分会将继续恪尽职守,努力服务动力电池产业链企业,在维护会员单位合法权益,推动产业链产学研用等方面的合作、搭建产业沟通平台等方面贡献力量,为助力我国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链的健康发展继续努力。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