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七届一次理事会议、一届一次监事会议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2-19
        2022  12月 16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天津召开。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为了保证与会代表的健康安全,本届会员代表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在天津赛象酒店设立线下会场,天津市会员单位代表参加线下会议,外地代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加线上会议。共有307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员代表大会。 

会员代表大会由刘彦龙秘书长主持。刘秘书长首先宣读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工作局“关于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负责人候选人人选审核结果的通知”和民政部同意举行换届会议的批复。
周春林理事长代表第六届理事会作了《凝心聚力促发展 守正创新建一流》的工作报告,分别从“加强党的领导,前进方向一以贯之、健全组织体系,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坚持四个服务,职能作用更加彰显、反映行业诉求,会员权益得到维护、扩大内外交流,品牌形象持续提升”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第六届理事会9年来所做的大量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的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周理事长也指出了三方面的不足。最后,周春林理事长从六个方面对第七届理事会工作进行了展望并提出建议。
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六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资产管理规定》、《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章程》等议案,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审议通过了《会员及会费管理办法》,以无记名等额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曹栋强等99位理事组成的第七届理事会和由张华农等5位监事组成的第一届监事会
会议期间,召开了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届一次理事会议和一届一次监事会议七届一次理事会议以无记名等额投票方式选举郑宏宇同志为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选举程迪、李勇、梁锐、刘金成、孟祥峰、潘党育、钱舜尧、王传义、吴孟涛、杨宝峰、杨元玲、张德凯、朱凯13位同志为副理事长,聘任王泽深同志为秘书长,选举曾剑云等33位理事为常务理事。一届一次监事会议选举张华农同志为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沈晓彦同志为副监事长。
新当选的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郑宏宇同志代表第七届理事会作了《改革创新 继往开来 为建设能源强国而奋斗》的重要讲话。郑宏宇理事长首先对第六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对第七届理事会和协会秘书处未来的工作,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郑宏宇理事长强调:当前,中国电池行业国际化发展具备天时地利人和,大好机遇不容错过。协会一要促进“走出去”,二要积极“引进来”。秘书处要在第七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团结全体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总体部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十四五和第二个百年目标新部署新要求,紧密结合电池行业实际,依靠科技创新,发挥电池行业在碳达峰碳中和中的支撑作用,扎实推进电池行业国际化和高质量发展
大会圆满完成全部议程,胜利闭幕。

新老理事长、秘书长合影 

现场与会代表及工作人员合影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20221216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