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中国电池行业环境产品声明(EPD)平台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28
 各有关单位:

在全球碳中和背景下,电力、交通和工业三大领域将成为减碳主战场。在这场零碳经济浪潮中,电池产业既扮演着碳中和革命先锋的角色,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减碳压力。我国电池产业亟需加强基于生命周期评价(LCA)的产品碳足迹研究和体系建设,这将成为衡量企业综合竞争力和社会责任的一个全新的、不可或缺的重要维度,也是应对以欧盟新电池法案为代表的绿色贸易壁垒的破局之道。

基于生命周期评价(LCA)方法论的环境产品声明(EPD) 是国际上披露产品环境信息时采用的主要方式。EPD报告系统可用于向利益相关方报告相关产品对环境和人类健康的影响,目前已被欧美诸多国家广泛推广和使用,是推进企业绿色低碳行动的重要抓手。建设中国电池行业环境产品声明(EPD)平台,为我国电池企业展示技术领先性和环境绩效,同时接受社会监督提供了平台,也为下游用户选择更绿色低碳和环境友好的电池产品提供了依据,电池行业环境产品声明(EPD)平台将成为推动以低碳引领行业发展方式变革的新起点。

为帮助会员单位及相关企业保持企业合规和绿色快速发展,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国际国内对电池行业的法规、环境足迹、EPD要求,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拟建立电池行业环境产品声明(EPD)平台。建立电池行业EPD注册机制,帮助企业快速低成本的发布产品EPD声明,助推电池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技术委员会作为平台工作组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GPI和PCR的起草与审定工作,是平台运行与工具开发的基础。现定于2022年11月9日在四川遂宁市召开“2022中国(遂宁)国际锂电产业大会暨第三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国际交流会”期间,召开中国电池行业环境产品声明(EPD)平台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信息

会议名称:中国电池行业环境产品声明(EPD)平台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会议时间:2022年11月9日(周三)下午13:30

会议地点:四川遂宁·首座万豪酒店

主办单位: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上海易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远景智能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二、会议议程

时间

主题

演讲嘉宾

13:30-13:40

协会领导讲话

刘彦龙,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

13:40-13:50

企业代表发言

 

13:50-14:20

电池行业EPD平台筹建方案介绍;

公布第一批技术委员会专家名单

王熙晨,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标准工作部

颁发专家证书并合影

 

14:20-15:00

生命周期评价(LCA)培训

张雨清,远景智能

15:00-15:15

休息

15:15-16:00

电池行业EPD平台通用规则(GPI)审定

桂志军,上海易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16:00-17:00

锂离子电池和正极材料PCR审定

陈庆今博士,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17:00-18:00

讨论确定技术委员会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EPD平台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

 

三、联系方式:

电源协会标准工作部 王熙晨

电话:022-23959049 13752438090  邮箱:wangxichen@ciaps.org.cn


       碳排放工作组技术专家将作为EPD平台技术委员会第一批专家。请各位专家认真填写参会登记表,并于2022年10月31日前通过邮件发给协会工作部王熙晨处。如需更换人员,请单独联系协会王熙晨。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2022年10月26日

 

 

   EPD平台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通知.pdf


  
参会回执.doc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