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25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高度重视,组织协会全体员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10月21日下午,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开展集体学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协会全体员工参加会议,协会党支部书记刘彦龙主持会议。

   

会上,刘彦龙紧密围绕二十大报告的主题、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开展领学。刘彦龙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反映了时代的要求、人民的心愿,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作为新时代中国发展变化的亲历者,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体会到中国在政治、经济、外交等方面的强大力量,领悟到中国特色社会进入新时代的科学内涵,感受到党带领各族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信心。

对于报告中的具体内容,协会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学习,特别是与行业内容相关的部分,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针对报告中强调的: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刘彦龙表示,对于协会所处的电池行业来说,目前动力电池产业减碳已成共识,中国动力电池产业链企业要想深度参与全球电池产业转型和布局,除了技术、产品、产能、供应链的较量之外,布局全球化、制造低碳化将必不可少。二十大的召开为新时代能源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也必将激励电池产业走上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这也为协会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鞭策我们未来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开展助推电池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工作。

 

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协会职工被习近平同志铿锵有力的话语深深震撼,发自内心地为新时代党的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感到自豪。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目标、新举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未来,协会党支部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落实,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刘彦龙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永远跟党走。

要将推动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常态化,长效化。紧跟党的步伐,周密安排部署,着力推动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务必将工作做精做细,力争将行业做大做强!

二要密切联系实际。

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提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在日常的工作中要加强对行业的了解,不能固步自封,因循守旧,要主动关注业内动态,更高质量的完成工作。

三要具备开拓创新思维。

认真研学二十大报告中涉及的与行业有关的内容,深入思考,开拓创新,在工作中要注意加强国内外客户的对接,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立足现有的优势和基础,瞄准未来的风口与趋势,谋求为电池行业在绿色发展、双碳目标、能源革命等背景下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协会能量!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2022年10月24日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