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电池企业投资欧洲论坛》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08
 2022年9月27日,《中国电池企业投资欧洲论坛》圆满闭幕。本次论坛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芬兰商务促进局、挪威创新署、瑞典贸易投资委员会共同举办。

 

论坛充分向与会者展现北欧矿产丰富的自然禀赋、传统汽车产业的供应链环境、绿色电力能源的供应以及欧盟贸易区内的通商便利等优势,围绕中国企业前往欧洲投资、建厂和拓展业务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情况详细介绍相关法律法规、引导企业规避企业合规与人事招聘等商业风险,为面向未来布局商业版图,提供一手的行业信息。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先生;瑞典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司梅女士(Mrs. Marie-Claire Swärd Capra);挪威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海歌女士(Ms. Hege Araldsen);芬兰驻华大使馆公使,代办,高飒丽女士 (Ms. Soile Kauranen)代表活动主办方向出席中国电池企业投资欧洲论坛的所有来宾致以热烈的问候与欢迎。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EPD工作小组成员,易碳数科CEO,周烨先生作为特邀嘉宾主持了本次论坛;协会标准工作部部长王熙晨分享了电池行业EPD平台的建设进展;芬兰投资署清洁技术负责人Markku Kivistö、瑞典贸易投资委员会智慧能源项目经理Robin Petterson、挪威创新署挪威投资总监Finn Kristian Aamodt、EMEA能源与运输主管Jessica Olsson为我们分享了当下北欧电池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发布了北欧电池价值链报告。

 

EBA(欧洲电池联盟)工业项目总监 Thore Sekkenes、IVL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高级经理王瑞;Northvolt储能系统主管负责人 Wilhelm Lowenhielm;欧洲电池回收企业Fortum Recycling and Waste Solution企划经理 Boas Jonsson;先导智能设备瑞典分公司总经理 贾一凡;Arendal商务主管 Kåre Andersen;芬兰矿业集团高级项目顾问 朱旻越;Morris Law合伙人 Carl-Fredrik Hedenström、Wikborg Rein资深律师 Bård B. Bjerken;Sweco化学和矿业业务主管;Node Pole首席商务官 Magnus Wikman;Batteriretur首席执行官 Fredrik Andresen;SIVA项目经理 Bjørn Arne Skogstad;Altris中国销售负责人关伟强等参会嘉宾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对欧洲电池新规及碳税政策的解析,营商环境的综合评价,北欧当地电池厂的现状与布局,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案例及实务,以及目前欧洲市场备受关注的储能应用、欧洲大陆及北欧的电价趋势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线上论坛结束后,闭门会议《中国电池产业链海外拓展之旅》以圆桌形式开展。来自宁波容百、瑞浦兰钧、上海杉杉、中材锂膜、博萃循环、上海格派、捷威动力、远景智能、国轩高科等特邀企业代表与芬兰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施瀚瑞先生、挪威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丽莎女士、瑞典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司梅女士等进行了深入的对话。

 

闭门会议进一步探讨了芬兰、瑞典、挪威推动绿色转型的具体愿景和目标,以及重要举措;分享了中国企业投资北欧电池产业链的成功案例,交流了中国电池企业构建全球竞争力,与北欧合作伙伴协同发展、合作创新,融入欧洲产业社区的经验。活动结束后,主办方举办晚宴,与会者在轻松的氛围中继续深入交流。

 

本次中国电池企业投资欧洲论坛为与会听众呈现了一场全方位立体的欧洲电池产业发展蓝图。全球电气化和电池的市场需求是巨大的,但仍然有重大挑战需要克服,例如,以可持续的方式获取原材料,满足日益增长的全球需求。要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所有人都参与进来。活动将持续关注并积极推动欧洲国家与中国的企业、创新者和行业参与者的对话与合作,帮助赴欧企业充分了解目标市场的法律与营商规则,广泛接触目标地各类资源,成功的融入当地产业社区,共建美好未来。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