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动态 » 协会主要活动 » 正文

对话欧洲,推升中欧电池产业链互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27
 


对话欧洲,推升中欧电池产业链互认

       

       在全球碳中和背景下,构筑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和加速汽车电动化转型,将成为这场碳中和之战的主要路径。欧洲发布了《绿色协议》,并正在制定新的“欧洲电池法规”。碳中和目标的推进将对电池需求量带来爆发式增长。在这场零碳经济浪潮中,电池产业既扮演着碳中和革命先锋的角色,又面临巨大的减碳压力。宁德时代董事长也在今年的政协提案中提出积极与欧盟沟通,建立中欧电池产业合作交流机制,特别是推动中欧电池产品碳足迹方法论的协调与互认。

 

       九月二十七日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将携手芬兰商务促进局、挪威创新署、瑞典贸易投资委员会,共同举办《中国电池企业投资欧洲论坛》,旨在搭建中欧电池产业对话合作平台,正式围绕中国企业出海欧洲、前往欧洲投资、建厂和拓展业务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情况,详细介绍相关法律法规,引导企业规避风险、实现合规,帮助赴欧企业充分了解目标市场的法律与营商规则,成功的融入当地产业社区。

 

       欧盟即将公布的“能源系统数字化”计划将要求欧盟在 2030 年前在基础设施方面投资 5650 亿欧元(约 3.93 万亿元人民币),以实现其绿色计划,该计划提出在 2027 年之前,在欧盟地区所有商业和公共建筑的屋顶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在 2029 年之前,在欧盟地区所有新住宅建筑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可以预见工商业储能也将在欧洲迎来爆炸式的增长,远期欧洲大陆的电价会有什么趋势,欧洲的储能市场将如何发展,都将成为此次线上论坛重要的话题。

 

       本次活动,为中国企业构建全球竞争力,要为面向未来布局商业版图,提供一手的行业信息。

 

# 会议日程 #


时间:2022年9月27日下午13:00-17:30


线上会议平台:ZOOM (注册成功后,会议链接将通过邮件/短信方式发送)

*  会议安排同声传译(中文、英文)


微信图片_20220927093643

 

 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柳

E-mail:yangliu@ciaps.org.cn

电话:022-23959269,18722014046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联系人:胡卫东

E-mail: west.hu@masterexpo.cn

电话:021-60908281,18149768068

上海迈世展览展示服务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