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会员 » 正文

会员风采——成都巴莫成为全球首家正极材料“零碳”工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26

4月24日,华友钴业成都巴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全球首家正极材料“零碳”工厂发布会在成都召开。这是公司向碳中和目标迈进的重要里程碑,华友将继续积极探索低碳绿色发展路径,为新能源产业发展、为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达成做出积极贡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出席发布会。SGS中国区副总裁谷晓宇,集团董事长陈雪华视频同步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集团总裁助理李天成主持。

 

▲发布会现场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讲话 

刘彦龙秘书长代表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热烈祝贺成都巴莫通过PAS 2060体系认证,取得第三方认证机构SGS颁发的“零碳”工厂证书,成为全球首家达成“零碳”的正极材料生产基地,这是我国材料生产企业探索实现零碳途径的第一个样本,将为整个行业实现碳中和目标积累宝贵经验。巴莫公司已申请加入协会发起成立的“电池行业碳排放标准工作组”,在此他希望成都巴莫认真总结本次“零碳”工厂建设中积累的经验,为协会制定电池行业能效标准和碳足迹核算标准贡献更多智慧,更好地促进中国电池行业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SGS中国区副总裁谷晓宇讲话(视频直播截图) 

谷晓宇副总裁在北京以视频直播方式参会并感谢华友对SGS的信任,让SGS有机会展示在低碳解决方案及碳中和领域的服务能力。他讲到,成都巴莫获得PAS 2060碳中和证书,是向社会及各利益相关方发出信息——华友是一家负责任、有担当并追求节能减碳和可持续发展的公司。这不仅标志着华友在“碳中和”方面做出的努力得到了国际权威第三方机构的认可与肯定,也标志着双方在落实推动“双碳”目标道路上迈出了关键步伐。同时,也为锂电池正极材料行业规划“零碳”工厂提供了可借鉴样本,为市场提供了打造高端锂电池材料智能制造的新模式。

他期待未来SGS与华友在更多领域强强联手,展开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共同助力产业链构建更可持续的生态系统,为中国碳达峰碳中和及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目标的达成做出新的贡献。

 

▲集团董事长陈雪华讲话 

行则将至,做则有成。陈雪华董事长在桐乡分会场以视频直播方式出席并向莅临成都主会场,桐乡、衢州、北京分会场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致以最诚挚的感谢。陈雪华董事长讲到,在成都各级领导的指导下,在SGS等机构的大力支持下,成都巴莫有幸成为全球首家正极材料“零碳”工厂。公司将以此为始,逐步推广,以最强决心、最大力度、最快速度,为客户供应绿色、零碳的产品。

陈雪华董事长向公司团队提出三点要求:

一 稳中求质,全速推动零碳工厂转型。成都巴莫工厂是华友的第一步,但决不会是最后一步,华友将主动发挥行业龙头作用,携手全产业链共同推进全链减碳,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二 稳中求进,全面落实六化项目建设。在“十年任务,五年完成”的目标下,各分子公司要以坚决行动和坚定步伐,全面践行绿色低碳规划、落实境内外项目建设、实现高质量生产制造。

三 稳中求胜,全力打造全球行业领军。华友将一如既往践行“生产与生态和谐、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统一”的责任理念,“先立后破”、稳扎稳打,以高质量制造响应国家“双碳”号召。

 

▲集团副总裁、成都巴莫公司总经理吴孟涛致欢迎词 

集团副总裁、成都巴莫公司总经理吴孟涛为本次发布会致欢迎词,发布会现场在各级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进行“零碳”工厂颁证仪式。

 

▲各级领导和嘉宾见证 “零碳”工厂颁证仪式 

华友钴业主要从事新能源锂离子电池材料研究、开发和生产,通过打造从钴镍资源开发、绿色精炼、三元前驱体、锂电正极材料到资源循环回收利用的一体化新能源锂电产业新生态,致力于为国内外客户提供绿色、低碳、环保、可持续的锂电材料产品和解决方案。华友钴业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致力于打造资源节约、环境友好、效益领先的行业标杆。

成都市发改委、经信局、投促局、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金堂县主要领导出席发布会。华友集团副总裁陈要忠、张炳海以视频直播方式参会。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