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储能 » 正文

采日能源中标卧龙电气储能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17  来源: 采日能源

近日,采日能源成功中标浙江卧龙电气工业园区储能电站项目,将提供全套解决方案及储能设备支持其工业园光伏电站系统运行。

本项目将采用采日能源变流变压一体化预制舱解决方案,通过高集成度高功率密度变流器、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锂电池,成功解决现场储能安装空间受限的难题;预制舱结构的设计将大幅度缩短项目施工周期,完美匹配卧龙集团的需求。

项目介绍-浙江卧龙电气工业园区

作为国内顶级的电机与驱动制造商,卧龙集团多年位居中国电机制造业榜首。随着公司产线规模和业务的扩张,工业园区用电负荷不断增长,用电需求激增。

为缓解配套供电系统容量不满足用电需求增长的矛盾关系,卧龙集团通过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来分担了部分厂区的用电需求。由于光伏发电受天气影响严重,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功率存在不稳定性及波动性,会导致厂区用电出现功率短缺,10kV专线供电线路过载,严重时可能会导致停电事故,对集团的生产工作造成不好的影响。



浙江卧龙电气工业园区

为了解决工业园区供电问题,卧龙电气通过组织专家团队对供应商提出的解决方案进行了可行性、经济性、可靠性评估,最终采用采日能源提出的光储融合技术方案。采日能源独创的光储融合协调控制技术及配套储能解决方案力压众多竞争对手成功中标。

光储融合技术具有低成本,高效率,高可靠等特点。集装箱储能电站通过能源管理系统实时采集10kv供电专线输送功率、储能并网点所在变压器负载率,配合先进的充放电控制策略在保证10kV供电专线不出现过载故障的前提下,高效完成储能系统充放电;同时厂区有功功率达到自平衡。

光储融合协调控制技术及配套储能解决方案示意图

在日间厂区生产(即用电高峰期)期间,储能系统协调光伏发电单元与电网并列运行对厂区用电负载进行供电。储能系统达到支撑厂区供电网络内有功功率缺额目的,杜绝功率缺额导致的停电事故发生,以效率更高、成本更低、供电更稳定解决了卧龙电气工业园区的供电难题。

关于我们

ABOUT US

上海采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基于电力电子控制技术和能源互联网技术基础上的,致力于为储能系统的安全、高效运行保驾护航的高新技术公司。

作为目前业内为数不多的,拥有整个储能系统3S控制技术(电池管理系统-BMS、能量管理系统-EMS、储能双向变流器-PCS)和能源互联网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采日能源拥有完整的储能系统产品链,从3.6kW~10kW光储逆变器、5-26KWH储能一体机,30kW~500kW储能双向变流器、100-250kWh标准化All-In-One储能柜、20/40尺标准化储能集装箱系统到BMS、EMS,能源路由器等软件控制产品;成立三年多来,采日能源已为中国、德国、日本、奥地利、南非等15+国家及地区的新能源电站、工业园区及家庭提供储能产品、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

作为高速发展的储能高科技企业,采日能源凭借持续的研发创新、可靠的产品质量和出色的客户服务,已连续实现业绩高增长,2020年已完成300余兆瓦时储能系统交付,位居前列。

采日能源将始终牢记“责任、荣誉、和谐 ”的企业精神,专注能源创新,继续向社会提供一站式综合能源解决方案,为储能系统的安全、高效运行保驾护航,为清洁地球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储能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