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传LG新能源将启动上市程序,有望成为韩国2021年最大IPO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12  来源: 亿欧网
1月11日,据韩国经济日报报道,LG化学拆分的电池业务子公司LG新能源计划于今年年底前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正式在韩国交易所上市。

1月10日,投资银行曾向业界透露,LG新能源将很快向相关券商征集有关其IPO的建议书。业内消息人士称,LG新能源计划在1月底之前收到建议书,并将择优选取一家主承销商。

对此,LG新能源方面回应称,待相关事项确定后,公司将正式发布公告。若LG新能源按期在2021年内上市,将有望成为2021年韩国市场最大的一笔IPO。

LG化学曾表示,还考虑过将LG新能源在纳斯达克上市。但消息人士称,鉴于境外上市涉及的法律关系较为复杂、成本也较高,LG新能源更有可能在韩国交易所上市。

LG新能源成立初期,LG化学将暂时拥有其100%的股份,但新公司的目标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出售20%-30%的股份,以募得更多的资金。业界人士表示,LG新能源的企业价值至少为50兆韩元,鉴于蓄电池产业呈现超高速增长态势,其企业价值可能高达100万亿韩元。

LG新能源方面称,2020年公司预计销售额为13兆韩元,计划在2024年实现销售额30兆韩元以上。为此,LG新能源表示,将适时扩大投资,强化事业竞争力,并凭借创新的高性能产品以及智能工厂等领先的工程技术引领市场。

资料显示,LG新能源由LG化学12月1日拆分成立,原LG化学电池事业本部总裁金钟现出任公司CEO。LG新能源的独立,预示着LG化学将依托子公司全力专注参与全球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市场发展和竞争;同时新公司单独上市,也可拓宽LG新能源的融资方式,为进一步发展筹集资金。

有券商相关人士表示,LG新能源的IPO融资规模将达数万亿韩元,因此预计该公司在市场流动性过剩、股市迎来上涨的最佳时机,推进其上市。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