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韩国三大电池巨头2021前景光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05  来源: 盖世汽车
韩国三大电动车电池巨头(LG能源解决方案、三星SDI和SK Innovation)在2020年第四季度取得最佳业绩后,预计在2021年将继续盈利。

市场分析师预计,在连续三个季度保持盈利后,刚从LG化学剥离出来的电动车电池部门LG能源解决方案(LG Energy Solution)将首次实现年度盈余。市场专家估计,LG化学2020年第四季度的营业利润在7000亿韩元左右,而LG能源解决方案贡献了约2000亿韩元(合1.847亿美元)的营业利润。

现代汽车证券预计,LG能源解决方案在10至12月期间的营业利润为2780亿韩元,销售额达4.2万亿韩元。LG化学的电池部门在2020年第二季度扭亏为盈,并在随后的第三季度报告了史上最高的营业利润。去年前三季度,该部门营业利润累计达2725亿韩元,因此预计全年利润总额将超过4000亿韩元。

三星SDI预计将首次实现季度盈利。三星SDI预计将在韩国三大电动车电池巨头中表现出最显著的增长。据估计,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营业利润将超过3000亿韩元,较去年同期大涨140%,创历史新高。据市场分析人士称,该公司销售额可能达到3.5万亿韩元。

预计该公司包括电动车电池在内的大中型电池业务将在第四季度首次恢复盈利。Eugene Investment & Securities预计,该公司大中型电池部门的营业利润将达到720亿韩元,小型电池部门的营业利润将达到1283亿韩元,而电池部门的盈利好转将进一步增强三星SDI的增长势头。

相比之下,SK Innovation的表现并不是很好。相关预测显示,该公司2020年第四季度的运营亏损将收窄至900亿韩元左右。去年第三季度,该公司实现4860亿韩元的营收,同比增长2.5倍,营业亏损989亿韩元。

SK Innovation表示,其目标是到2022年,使电池业务实现约5.5万亿韩元的销售额。LG能源解决方案设定了到2024年实现30万亿韩元销售额的目标。市场专家预测,三星SDI今年的营业利润将超过1万亿韩元。

随着世界各国加大电动车推广力度,韩国电动车电池制造商的前景预计将一片光明。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