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中航锂电厦门一期项目封顶 今年第四季度将投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12  来源: 新能源汽车最新资讯
6月10日,中航锂电厦门基地A6项目封顶仪式在厦门举行。据悉,厦门是中航锂电继洛阳和常州之后打造的又一核心产业基地,是拓展全球布局、实施战略规划的重要举措。项目总投资100亿元,规划总产能20GWh,一期(A6项目)计划2020年第四季度投产。
据了解,中航锂电厦门项目从洽谈到正式签约落地,只用了2 个月;从签约到开工建设仅用 2 个月;作为厦门市首批复工复产的重点项目,从今年2 月 10 日总包进场施工到6月10日,项目成功封顶,仅用时 4 个月,充分体现出了厦门速度和中航锂电速度。
中航锂电董事长、党委书记刘静瑜在仪式上致辞表示,过去两年,公司实施聚焦战略,聚焦乘用车市场、聚焦客户、聚焦产品,已经取得阶段性成功,“未来,中航锂电要成为最具可持续发展力的公司,代表中国超越领先,实现全球化战略!”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数据显示,今年1-5月,中航锂电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达到485.89MWh,排名仅次于宁德时代、LG化学和比亚迪,跃升至国内第四位;在客户合作方面,中航锂电已经开拓广汽、长安、吉利、东风等国内主流乘用车品牌。

厦门市副市长林建在致辞中称,中航锂电项目是2019年3月份厦门市招商大会后首个落地投资超百亿的高科技产业项目,项目从今年2月10日总包进场到主厂房封顶仅用了短短4个月时间,创造了疫情期间厦门市重大项目建设的新速度。厦门目前正在着力打造新能源汽车先进产业链,引进一大批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优质企业,希望能与中航锂电及相关企业继续加强合作对接,共同携手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A6项目封顶,不仅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更标志着中航锂电开启了新能源事业的新征程。

10日下午,中航锂电还在厦门举办了2020核心供应商大会。

刘静瑜以“创传奇 共伟大”为主题,介绍了中航锂电在战略、技术、产品和市场方面的布局和规划,分享了如何与产业链、价值链和生态圈的伙伴们共生共赢,一起努力成为最具可持续发展力和最具有竞争力公司的深刻见解。

刘静瑜表示,回顾2019年,在各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下,中航锂电全面推进乘用车战略,实现产品差异化领先,产能利用率剧增,市场开拓取得空前成功。中航锂电与全球多家优秀汽车公司全面开展战略合作和技术对接,目前,中航锂电新能源汽车装机量已跃升至国内前列,实现经营业绩的历史性突破和公司的跨越式发展,开辟出一条逆势腾飞的传奇之路。这份成绩的取得也是全体中航锂电人、各位合作伙伴,同心同行、努力奋斗、共同拼搏的结果。

为了感谢合作伙伴在过去一年中对中航锂电的鼎力支持,为中航锂电赢得市场、高速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活动现场为23家表现卓越的供应商颁发核心供应商证书。中航锂电也将继续和供应商伙伴携手同心,合作共赢,推动公司产品与技术领先战略、品质战略的实现。

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市场洗牌已经进入后半场,企业之间的竞争也进入到技术、资本、人才、规模及品牌等深层次的博弈阶段。中航锂电在董事长刘静瑜的带领下,充分激发发展潜力,将为新能源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注入强劲动力。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