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每年不少于7.5万吨 雅化集团锁定海外原料供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09  来源: 长江有色金属网
尽管锂盐价格持续下滑,但大型锂盐企业上控锂矿资源的决心依然不减。

4月2日,雅化集团发布公告称,2019年3月29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雅化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化国际”)与澳大利亚公司Core全资子公司锂业发展(格兰兹北领地)有限公司(简称“锂业发展”)重新签署了关于锂精矿的《承购协议》(以下简称“新承购协议”),2017 年11月3 日签署的关于DSO锂矿的《承购协议》同时终止。

新承购协议约定,从锂矿床开始商业化生产开始至2023年11月30日,雅化国际将向锂业发展购买至少30万干吨约6%的氧化锂精矿。在锂矿床开始投产后,雅化国际每年将购买至少7.5万干吨(上下浮动不超过10%)的氧化锂精矿。

在协议有效期内,每年的11月30日前,雅化国际和锂业发展将举行会议和谈判以确定锂精矿价格及价格期间。当前雅化国际持有Core公司10.06%的股权。

此前的协议是,雅化国际将参照市场价包销锂业发展未来菲尼斯项目的DSO锂矿,对锂业发展其他锂矿项目的锂矿拥有优先合作权。而新协议则明确了采购期限以及年度氧化锂精矿的采购量,表明雅化集团将在未来加大锂产业发展力度,并将Core作为其未来锂盐生产重要的原料保障渠道之一。

2018年,中国锂盐市场价格也呈现了“过山车”式的变化,锂盐价格一直处于下滑通道,让锂盐企业集体走出了“躺着赚钱”的时代。当前锂盐整体产能过剩,碳酸锂市场价格较为稳定,氢氧化锂市场需求疲软。

随着新增项目产能的释放,支撑2019年锂盐价格上涨的动力也不明显。

而雅化集团在2018年持续加码上游锂矿资源,通过签订锂精矿承购协议和开采自有矿山为其产能扩充提供原料供应保障。

2017年12月,雅化集团与银河锂业澳大利亚有限公司签署关于采购锂辉石精矿的《承购协议》,2018-2019年雅化集团向银河锂业每年最低采购锂精矿数量10万吨,2020-2022年每年最低采购数量12万吨。

加上此次与澳大利亚Core过剩签署的氧化锂精矿采购协议,雅化集团未来锂盐生产的锂精矿原料供应得到了保障,有助于降低其原料采购成本。

雅化集团2018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30.25亿元,同比增长28.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1亿元,同比下降15.60%。

雅化集团表示,净利润下滑主要原因是受阶段性供需影响,锂盐产品销售价格出现较大下跌,盈利空间被进一步挤压;同时公司新增多项对外投资导致财务费用支出增长;民爆产品主材料价格大涨也对公司净利润产生了影响。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