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福州新能源车观望者众多但销售平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0-22  来源: 东南快报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在包括免征车辆购置税等的优惠政策支持下,福州的新能源汽车逐渐纳入市民购车的考虑范围内。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福州新能源车市场了解到,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关注新能源车,但因充电配套问题,实际的销售情况仍较为平淡。
   在包括免征车辆购置税等的优惠政策支持下,福州的新能源汽车逐渐纳入市民购车的考虑范围内。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福州新能源车市场了解到,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关注新能源车,但因充电配套问题,实际的销售情况仍较为平淡。 

  此外,东南快报记者也从福州市国税局了解到,只要消费者购置属于《免征车辆购置税的
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新能源汽车,且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或有效凭证)上开具日期在2014年9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的,均可免征车购税。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30日,福州市已经累计办理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607台。 

  电动汽车看的多买的少 

  昨日15时许,在福新东路上一家专售江淮
新能源汽车的展厅里,东南快报记者看到,店内陆续有顾客前来看车、试驾。“免税和补贴后,原先买一辆车的钱都能买两辆了。”一位工作人员指着一款型号为iev5的电动汽车说,该款车原价是18万元左右,现在报价约9万元。“电动汽车只需要缴纳保险费和挂牌费用后就能上路了。” 

  该工作人员也表示,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下,目前的客户到店量和销量有了一定的提升。“6-7月比较淡,现在慢慢好起来了。每天大概会有五六批人到店看车,周末或节假日会更多一些。” 

  此外,一位不愿具名的
新能源汽车代理商相关人士也告诉东南快报记者,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情况和市民接受度的确在慢慢上升,但是总体销量还是比较平淡。“从去年年底开业到现在,我们店销售出了100多辆。”这个数据相比普通油车的确显得热度不足,据该人士介绍,一般油车的销量每个月在20-30辆。 

  充电设施不完善成掣肘 

  “
新能源车的销售关键,还是在于配套设施的完善。”上述人士介绍,终端客户在购买新能源车时,充电是其首先考虑的问题。“我们随车会附赠一个简易充电桩,但部分车主没有固定停车位,此外充电桩的安装也需要业主与小区的物业协调。这就会阻碍一部分客户的购买意向。” 

  在榕从事
新能源汽车销售工作的张女士介绍,购买新能源车的市民主要看中其“省钱、环保”的特性。她算了一笔账:普通油车百公里耗油8升左右,油费大约需要50元。新能源车百公里耗电约在16度,费用在8元左右。此外,新能源车一年一般只需要保养1次,300元以内就可以搞定。由此来看,养车成本的确节约不少。 

  “国产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很多都在250公里上下,这个续航能力用来城市代步比较合适。”张女士说,这也正是当前
新能源车的定位,但是未来技术还会更加成熟。目前购车族也以两点一线的上班族和作为家用第二辆车的居多。 

  张女士提醒车主,电动汽车就像手机充电一样,可以随充随用,车主不需要等到电量耗尽再充电。若要跑长线则更应该根据汽车的续航能力提前蓄电。此外也获悉,目前高速服务区正在加紧建设高速充电站,届时,电动汽车跑高速就不成问题了。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