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移动电源 » 正文

电池技术陷“瓶颈期”:移动电源无法满足 快充技术崛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06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智能手机的续航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每天充电,用得厉害时甚至半天就没电了。现在不少人选择使用随身携带移动电源。为了弥补这一缺憾,不少电子设备生产厂商将目光转向了快充技术。
   智能手机的续航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每天充电,用得厉害时甚至半天就没电了。现在不少人选择使用随身携带移动电源。为了弥补这一缺憾,不少电子设备生产厂商将目光转向了快充技术。

  魅族发布新一代旗舰机MX5搭载了自家开发的mCharge快充技术,其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8W。华为荣耀7同样支持快充技术,官方称充电5分钟可续航15小时。小米Note和小米4手机都采用了高通的Quick Charge 2.0技术。小米Note顶配版号称1小时可以充70%的电量。高通Quick Charge 2.0技术如今越来越普及。它通过同时加大电流和电压,来提升充电速度。高通的这项技术并非现在充电最快的技术。说起快速充电,不得不提OPPO的VOOC闪充技术。OPPO N3就是闪充技术的代表。充电5分钟可以通话两小时,充电30分钟手机电量达到75%。这样的速度,足以解决用户的燃眉之急。

  尽管电子设备发展日新月异,配置越来越高,性能越来越强大,而电池技术的发展却遇到了瓶颈。续航问题很难从硬件方面解决,所以各厂商把目光投向了软件优化—快充技术,让用户以最快的时间充满电池,弥补电量消耗快的难题。快充,未来将成为手机、平板等设备的标配。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