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新型电源 » 正文

天津工业大学研发出储能新材料 电容量是目前2-3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11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天津工业大学康建立教授带领科研团队日前成功合成出一种宽电位高效储能的新村料,电容量是目前使用的超级电容器的2-3倍,并且成本低,组装更方便
   天津工业大学康建立教授带领科研团队日前成功合成出一种宽电位高效储能的新村料,电容量是目前使用的超级电容器的2-3倍,并且成本低,组装更方便。本研究采用水系电解液,将更安全、更经济、更环保。 

  除储能应用外,康建立带领科研团队新开发的多元混价氧化物在降解染料废水等方面亦表现出了优异的催化性能,且此技术构建的是三维多孔复合结构,结合膜分离的优势,开发反应-分离一体化金属功能膜反应器,可广泛应用于废水处理、有机合成等领域。 

  康建立教授提出了多元混价掺杂宽电位协同储能的材料设计新思想,并与日本东北大学陈明伟教授合作,采用前期开发的金属极化自氧化制备核壳结构金属/氧化物电极新方法,成功合成出一种宽电位高效储能的新材料。采用此电极材料组装成
超级电容器,其器件整体能量密度将是目前商业超级电容器的2-3倍。此材料不仅储能更多,而且采用廉价金属制成,大量节约成本;材料是多孔结构的块体,使用时不受电机厚度限制,组装更方便。另外,此材料在国际上首次突破水分解电压的限制实现在了在水系电解液(KOH)中1.8V宽电位稳定工作,无水解等非可逆副反应发生,循环2300次以上比电容几乎没有变化,表现出超稳定结构。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