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移动电源 » 正文

移动电源品牌领袖聚首深圳 共论行业“出路与活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17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从整个行业的市场规模来看,2014年度仍是移动电源整体大幅度增长的一年。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度整个移动电源市场规模达到165亿元,同比增长57.14%,虽然增速较2013年度的81.03%有所下滑,但依旧保持了50%以上的增长幅度。2015年之后,移动电源产业将迎来平稳增长的时代。
 
  从整个行业的市场规模来看,2014年度仍是移动电源整体大幅度增长的一年。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度整个移动电源市场规模达到165亿元,同比增长57.14%,虽然增速较2013年度的81.03%有所下滑,但依旧保持了50%以上的增长幅度。2015年之后,移动电源产业将迎来平稳增长的时代。
 
  4月10日,2015中国移动电源行业年度品牌营销论坛在深圳举办。中国移动电源行业中的近50家中外企业翘楚聚首论坛探讨整个行业的“出路与活法”。本届论坛是由从整个行业的市场规模来看,2014年度仍是移动电源整体大幅度增长的一年。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度整个移动电源市场规模达到165亿元,同比增长57.14%,虽然增速较2013年度的81.03%有所下滑,但依旧保持了50%以上的增长幅度。2015年之后,移动电源产业将迎来平稳增长的时代。
 
  于清教指出,价格战不是一个成熟行业的看门技艺,而是暂时的市场份额的争夺工具。提升品质才是整个行业应该做出的选择。未来移动电源市场,呼唤高品质的产品,更呼唤类似苹果、三星、华为等高溢价能力的品牌。
 
  产品严重同质化
 
  说白了,移动电源就是电芯加上外壳和一个电池管理系统的集合,技术含量比较低,进入门槛也很低。但这一现象一直困扰着行业的正常发展,没有独特的技术,没有区分对手的内部结构设计,缺乏产品的亮点,普遍存在容量虚标问题。而“良芯”首先需要企业的良心与责任。
 
  一个10000mAh的移动电源至少能充两三次智能手机,可消费者买的移动电源一部手机都充不满。这是时下移动电源市场投诉最多的问题。充电过慢、充电时手机发热、用过一次就再也充不了电……小小的移动电源,带给消费者诸多烦恼。从中国消费者协会得到的数据说明,2014年涉及移动电源的重点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产品质量差、夸大宣传等方面。
 
  假冒伪劣产品泛滥
 
  除了电池虚标容量问题,最让消费者担心的就是移动电源的爆炸隐患。近年来,公共场所的移动电源燃烧、爆炸事件频频发生。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移动电源仅由电芯、电路板、外壳三部分组成,以致移动电源行业准入门槛低、产品质量差。电芯是移动电源最主要的部分,质量好的电芯电容量足,可以有效防止爆炸,价格也相对较高。但行业内的B品、C品电芯管理不善,流入市场或被专门收购再加工,造成“挂羊头卖狗肉”现象时有发生,同时正规品牌在市场上打假、维权艰难。
 
  10400mAh的“山寨货”45元一个,如果你买得多,价格还可以更低。一些网站上售卖的移动电源更让人真假难辨,仿冒牌子乱七八糟。记者在淘宝、京东等购物网站输入“移动电源”后,看到几百种不同品牌的商品,价格也参差不齐。但消费者并不完全了解电芯、IC以及品牌的真正成本,“低价”似乎是唯一的选择。
 
  于清教指出,对于中国制造业来讲,工业设计与世界上先进国家在设计理念上和设计手法上,相差还很遥远。这就造成了整个行业所谓“借鉴、照抄、克隆”的产品满天飞,产品在设计的创新性上乏善可陈。
 
  目前,国内移动电源厂商还未能在产品的创新上寻求突破,多数厂商还是在移动电源的容量上稍作改变,其实质性的改变几乎没有。迈出“独立设计”这一步,才是中国移动电源能够健康成长的第一步。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要想真正提高移动电源的质量,还必须制定高标准。一个健康的市场和能够赢得消费者信任的品牌的形成,需要全行业的共同努力。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移动电源 聚首 深圳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