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分类
轻型电动车用电池安全倡议书
日期:2024-03-11 14:03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轻型电动车使用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尽管违规停放、违规充电、违规使用/更换劣质电池等是造成轻型电动车起火事故的主要原因,但产业链各界仍有责任和义务,助力消费者加强防范意识,提升轻型电动车使用安全。
现就轻型电动车电池使用安全问题,向业界提出如下倡议:
一、轻型电动车和电池企业要严格管控产品质量,确保产品出厂时符合相关质量标准。
二、轻型电动车企业要与代理商签订承诺协议:代理商不得违规加装、改装配套的零部件产品,尤其是蓄电池、充电器等关乎充电安全的零部件。
三、产业链企业要联合推动轻型电动车蓄电池追溯体系的建立,为车辆使用提供安全保障。
四、建立蓄电池、充电器、充电线束等产品准入机制,确保不合格的企业产品不流入维修市场。
五、建立违规加装、改装车辆举报、抽检机制,严厉打击违规组装轻型电动车用蓄电池的行为。
六、产业链企业、机构、相关部门应积极引导消费者购买合格的正品轻型电动车及电池等零部件产品,拒绝“三无”产品。
七、产业链企业、机构等应积极推动相关技术进步,从技术层面降低事故风险,减少安全隐患。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
20233

 响 应 倡 议 

↓↓点击链接下载回执↓↓

   轻型电动车用电池安全倡议书回执.docx

 

加盖公章后回邮至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处:wumingshan@cbea.com,为维护行业健康发展出一份力!

 



关于网站  |  手机版  |  电脑版
(c)2008-2022 CIAPS(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津ICP备15000287号-2
首页 刷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