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分类
研究人员发现添加剂可以限制枝晶生长
日期:2022-08-12 11:09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由日本东北大学Hongyi Li教授和Tetsu Ichitsubo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发现一种多价阳离子添加剂可以通过改变电解质中的锂离子或钠离子溶剂化结构,限制可充电电池中枝晶的生长。

发表在《Cell Reports Physical Science》中的文章中,研究人员表示:“具体而言,我们将重点放在作为示例性添加剂的 CaTFSA2 上,我们揭示了通过改变双阳离子电解质中的溶剂化结构可以实现碱金属电沉积时的无枝晶形态。”

Li教授表示:“我们的改进结构减缓了电极表面锂或钠离子的还原,并实现了稳定的扩散和电场。”

根据日本东北大学研究新闻,“这一发现防止了潜在的电池退化和短路,并为更高能量密度的金属阳极电池铺平了道路。”

对于下一步,LiIchitsubo希望改进金属阳极的界面设计,以进一步提高电池的循环寿命与功率密度。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杨柳翻译

2022.8.3

 
关于网站  |  手机版  |  电脑版
(c)2008-2022 CIAPS(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津ICP备15000287号-2
首页 刷新 顶部